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和睦家庭发生寒心事:七旬老者告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1:20 生活时报

  本报讯:(记者邓婷通讯员谢怀斌)北京市丰台区孟家村,这个向来和睦的村子前不久发生了一件令村民们倍感寒心的事情。为追还财物,该村70岁高龄的李会文老人把自己的亲生女儿推上了被告席。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丰台法院近日对此案做出了一审判决,裁定女儿返还父亲财产。

  去年6月,李会文因病住院动手术。为了安全起见,老人把自己5500元的存折、工资卡等证件交由38岁的女儿李玉兰代为保管,待出院后再取回。然而让李会文意料不到的是,出院后女儿拒绝交出代为保管的财物,老人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领不了工资,取不到存款。盛怒之下,老人把女儿告上法庭。

  据了解,只要双方稍稍克制,这件父女对簿公堂的伤心事也许不会发生。李会文的要求多次遭到女儿拒绝后,一气之下说出了几句过头的话:“我还没死呢!你想继承也太早了点!你再不送回来我让你兄弟揍你。”李玉兰听到这种绝情的话从父亲嘴中说出来气不打一处来:“我就是不给你送去。”

  丰台法院经审理认为,由于年迈,老人性格发生变化,易怒、易激动,作为晚辈应予体谅。特别是我国大部分城市已进入老龄化结构,尊敬老人、孝敬老人应成为全社会年轻人的实际行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