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后续报道:探访救人受伤英雄的人群络绎不绝(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3:52 云南日报


生前活泼好动的李健坤。

  “这就是健坤生前所住的房间。他虽是一个男娃娃,但很爱干净,什么都理得整整齐齐的。”李健坤的母亲告诉记者,当她一听到儿子死亡的噩耗,马上就昏倒在地。

  这是一间10平米不到的房间。在房间的一个角落里,有一个小小的灵位,我们看到一张散发着青春和活力的年轻面孔。李健坤的母亲一边烧着纸钱一边流着眼泪,嘴里还不断地念叨:“健坤,你要一路走好,不要再磕到哪儿,碰到哪儿了!”

  李妈妈告诉记者,李健坤是她的二儿子,还没有结婚。令她至今想起来还揪心的是,直到她的大儿子去接弟弟的遗体时,李健坤的眼睛还一直睁着。她说:“我这个儿子特别听话,会为别人着想,到外地出差都要带点东西送给家人。爱做好事,尊老爱幼,特别是他出事前一段时间,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关心人,爱找他父亲聊天。现在我每天一醒来,就仿佛看到健坤站在我面前。”

  在“7·30”交通事故中,李健坤、王勇的两个家庭同时遭遇了这次悲惨的一幕。事发后,李妈妈还特别叮咛大儿子,代表自己去看望了另一名死难者王勇的家属。“祝姜建华早日康复”

  昨日上午,记者随前去探望姜建华的昆明市汽车运输经贸总公司的近20位驾驶员,一道来到嵩明县医院。他们都是姜建华的朋友及同事,大部分人是得知消息后专程从安宁赶到嵩明的。已怀孕八个月的武晓娟,尽管别人再三劝阻,她仍执意要探望姜建华,才看了一眼,她就忍不住哭了起来。驾驶员万琴芬还告诉记者,安宁站有几个老大妈是流着泪看完报道的,还一个劲求老天保佑这个好人早日康复。他们为姜建华捐了1000余元款,还表示,将轮流停下自己的车,把姜建华已停开的中巴车开起来,帮他恢复正常营运。姜建华昨日已能开口说话,虽然还很艰难,但当他看到那么多人为他捐款时仍流着眼泪连声说:“谢谢,谢谢大家!”一位大嫂含泪说,“小姜远在思茅的父母现在还不知道他的情况,现在我们大家都是他的亲人。”“李健坤是红豆的楷模”

  下午,李健坤所在单位———云南红豆旅行社内人来人往,络绎不绝。这些人都是因参加旅行社活动而与李健坤打过交道或仅有一面之缘的游客。他们看了报道后纷纷表示,要捐款以寄托哀思,并表达对死者家属的慰问。

  该募捐箱在短短时间内就装满了六七十颗火热的心。该旅行社张渊总经理告诉记者,他们为有这样的员工而感到自豪,今后在选拔员工时,要以李健坤、王勇的事迹为楷模,把这种救死扶伤的精神发扬光大。孙戎戎、苏忠(滇池晨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追踪报道:云南热心旅客救助车祸伤员被撞死(附图) (2000/08/01 14:44)
热心旅客救助车祸伤员 竟被撞得两死一伤 (2000/08/01 14:21)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