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三晋金融第一案开庭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3: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晋中8月3日消息:曾震惊三晋的洪洞县农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日前在晋中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此案涉及金额高达2.06亿元,有“三晋金融第一案”之称。被告人原洪洞农行行长周建平等5人被控犯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违法发放货款、贷款诈骗、非法出具金融票据、挪用公款等多项罪名。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晋中分院经审查查明:被告单位洪洞农行自1993年便存在高息吸储、帐外经营等违规问题。1995年11月至1997年9月,该行置国家有关法津于不顾,在被告人周建平决定并直接组织实施下,采用支付超出正常年利率15%左右的高额利息、支付中介人手续费等非法手段,通过中介人的中介,非法向河南、北京、深圳和该省的太原、洪洞公开吸收社会公众存款2.06亿元,严重破坏了国家金融秩序。

  此外,被告人周建平身为银行行长,滥用职权,五次共违法放贷2445万元,挪用公款1163万元,并伙同被告人贾平、刘元安等诈骗贷款800万元;被告人贾平、孙卫东、郑明先后骗取银行贷款3245万元、1700万元、1245万元;被告人刘元安身为银行工作人员变造储蓄存单及保兑证明,供他人诈骗贷款,造成银行直接损失868万元。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据《山西晚报》夏丽春葛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山西省洪洞县扫除黑社会团伙记 (2000/01/28 09:51)
洪洞法院怪事真相大白 法官李青彦枉法被起诉 (2000/01/27 11:55)
山西洪洞县发生最离奇的法官造假案 (2000/01/15 22:29)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