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同是少年儿童坐车待遇依身该改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4:01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8月2日讯(记者高祥森)家住济南玉函东区的李女士的儿子张强今年才8岁,可他身高却蹿到1.35米。8月2日,小家伙乘公共汽车去省图书馆时,因为嫌他“太高”,超过了1.1米,售票员不同意他享受免票的优惠。

  类似的尴尬,小张强碰到过多次,有一回,他和同班同学到大明湖公园玩,身高不到1.2米的几个同伴都获得免票而轻松进入,只剩下张强一人被挡在外面。小张强很不明白:和小伙伴们同龄的他咋没有这待遇?

  据了解,多年以来,公园(公共汽车)等处大都这样标价:儿童身高1.1米(有的是1.2或1.3米)以下,可享受免票优惠,而高于这个尺寸的则要和成人一样买全票。据记者调查,和小张强一样,不少“长得快”儿童都有过类似的遭遇。

  按国家的有关规定,14周岁以下的孩子均属“少年儿童”范围,在乘车、逛公园等事上,理应享受相同的待遇,但这一根据身高定出的老行规,却使年龄、生活环境相同的儿童享受到不同待遇,使部分孩子有被另类对待的感觉,在心理上受到了伤害。

  有关人士指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长得快”的孩子正越来越多,根据原先生活水平和孩子发育特点而制定出来的一些规矩已不适应现在的情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浙江兰溪一少年命丧游戏机房 (2000/08/03 11:45)
女人宣言多少年薪才知足 (2000/08/03 10:55)
三少年揍了打工仔一顿 抢了一毛一分钱 (2000/08/02 17:20)
持刀砍人为劫色 15岁少年嫖娼后起杀心 (2000/08/02 15:12)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