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消协当被告 商家索赔2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4: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成都8月3日消息成都全味轩味业有限公司以成都市消协侵犯名誉权为由将其告上法庭,并索赔200万元。 目前,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据了解,此案在全省尚属首例,全国尚不多见。

  据《天府早报》报道,原告在其诉状中称,成都市消协在今年6月30日发布的《全市酱油专项调查情况总结》 上,有“一些生产企业卫生状况差,如成都全味轩有限公司货物摆放零乱,地面污秽不堪,生产车间密封不好,防蝇设施差… …”的表述内容。同时,市消协在《酱油比较实验结果一览表》中,将其生产的400ml袋装“全味轩黄豆口磨酱油”样品 与其他产品进行了“比较实验”。实际情况是该公司从未生产过这一包装规格的产品。

  原告认为,成都市消协作为社团组织,无权对其生产的产品实施检测,无权对其产品质量进行认定和评价,而且 “比较实验”结果没有法律依据,消协向社会公布的结果严重损害了该公司的名誉权和商品信誉权。因此,要求消协消除影响 ,赔偿经济损失200万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味轩状告成都市消协索赔200万元 (2000/08/03 11:30)
中消协请消费者举报虚假广告 (2000/08/02 10:06)
郑州市消协提醒消费者:慎买“摩托罗拉” (2000/08/02 09:53)
中消协专家称手机必须承担三包责任 (2000/08/01 11:28)
消协领导谈东芝事件:关键是要拿出证据 (2000/07/15 11:38)
首例高速路投诉案追踪:中消协支持索赔 (2000/07/12 17:17)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