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南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钢针断裂留体内 患者法院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4:20 江南晚报

  在医院作了骨折手术后,钢针却断在患者体内。近日,锡山市新安镇的沈志芳一纸诉状,将无锡市中医医院告上法庭,欲与其对簿公堂,讨说法。日前,无锡市崇安区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

  沈志芳诉说道:1998年5月6日,她因车祸导致右双踝骨折,当月1 5日,她被送到无锡中医院,施行了手术,并在右踝骨处注入钢针二枚。一年后,她又来到无锡市中医院实行拔针手术,但医院放射科诊断表明,“外踝手术内固定钢针中段断裂”,复检手术时,仅取出一长一短钢针,另一截断裂的钢针仍留在骨内,患者及家属再次向手术医生咨询:钢针留在体内要紧否?医生对此明确表示“无碍”,并建议无需取出钢针。当时,病人及家属认同医生的意见,没有提出继续拔除钢针的要求。

  但是,今年年初,沈志芳觉得患处隐痛不断,行走困难,尤其下雨天,疼痛难忍,无法参加工作。3月27日,她在丈夫的陪同下,多次来到中医院交涉,院方仍认为钢针断裂在体内没有影响,并且认为钢针的断裂可能是质量问题引起,但始终未有任何解决方案,患者及其家属对此答复十分不满,双方多次纠缠,未达成协议。

  4月28日,无锡市中医院让苏州的骨科教授来说明情况,教授看了一下患者脚骨的钢针断裂处,一边画草图一边口头答复说:钢针断裂是正常的,也可能是当事人使用不当引起的,但沈志芳不这么认为,双方又未取得一致意见。近日,患者沈志芳向法院起诉,要求无锡市中医院赔偿其误工费、精神损失费等。

  对此,无锡市中医医院一位负责人答复说:两年多前,沈志芳发生车祸骨折后,院方为其作了手术。事后,发现有钢针断裂在体内,他们在征求患者同意的情况下,未将断裂钢针取出。4月28日,患者又以脚疼痛为由来到中医院。院方对此也很重视,多次为其检查,解释说明,甚至请了苏州的骨科教授来检查,都认为钢针断裂在体内对人不会有影响,病人的疼痛并非钢针断裂引起,可能是与创伤性关节炎有关。因此,即使拔出钢针也无济于事。另外,钢针之所以断裂可能跟钢针的质量问题有关。院方认为已尽了力。

  患者沈志芳却认为,手术后,钢针断裂在体内肯定是不正常的现象。不管这是出于钢针的质量问题还是出于手术有误引起,患者作为医院的消费者,都有权要求医院创造一个健全的医疗条件,享受到良好的医疗服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