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贵州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死亡事故隐满不报 贵阳查处一起“黑”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5:36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8月2日上午,接到群众举报,贵阳市建委、市建管处、市安检站、市建管站、市质检站有关负责人,来到解放东路51号的云虹商住楼旅工工地,这里13天前发生了一起施工人员死亡事故。

  据调查,7月10日下午5时,来自惠水县雅水镇的民工杨桥根在挖掘孔桩基础时,不小心挖断了正在工作的抽水泵电缆,触电身亡,他到建筑工地才干了13天。第二天该民工一家,赶到了工地,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施工方赔偿了他们3万元。

  按照我国有关建筑法规规定,施工出现死亡1至2人的四级事故,施工单位必须在24小时内向有关单位和部门通报,并会同有关部门一起对该事故进行调查,并对工地的违章施工责令停工整改。但该施工单位却一直隐瞒不报。

  昨日记者在工地看到,造成杨桥根死亡的施工配电器依然被使用着,该配电器无门、无盖、非金属外壳、内无漏电保护器,严重不合规定。

  当有关部门负责人问及工地施工的有关资格证书,人们吃惊地发现,这是一个未立项、不招标、无规划许可证的施工工程,该工地的基础施工已完成了80%。该工地所有施工记录均无责任人签字,而且施工日值也极不规范。有关部门当场下达了停止施工通知书。

  据称,这栋商住楼的开发商是贵州省施格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省城乡建设工程总公司。但在许多合同的签署处,记者看到的都是非省城乡建设工程总公司人员划某某之名。经再三询问,刘某某承认自己只是挂靠该公司。建管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典型的挂户工程,是近年来贵阳市违章最为严重的一个“黑”工程。

  然而,记者从该工程售房处售楼一阅表上看见,该栋占地1.3万平方米,有着112套住房的商住楼已被预售了80%。

  有关部门希望广大市民加入到举报“黑”工程的行列中来,若发现“黑”工程,请拨打电话5843534(市建管站)、5816560(市质检站)、5877710(市安检站)举报。(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