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哈尔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民工挖沟遇塌方 警民出手幸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5:42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昨天,绥化民工陆雨良在挖掘煤气沟时,被突然坍塌的土方埋上。万分危急时刻,军民齐心协力,打了一场生命抢救战。

  据北亚燃气安装公司的杨自武讲,当天,他正在南直路上的施工现场。12时50分,他突然看到长约10余米的煤气沟沿有裂缝。“不好,沟沿要塌方!”话还没说完,民工陆雨良头上的土方突然塌下来,陆雨良放下铁锹拔腿就跑。眼看就剩1米多就到了安全地带,突然坍塌的一块土方将陆雨良埋在泥土里。杨自武惊呆了,随即声嘶力竭地喊:“塌方了,快来救人那!”

  正回家路过此地的退休老人王科技目睹了这里发生的一切,他骑车赶到距此只有100余米的太平消防队向站岗的消防队员说明了情况,该消防队员立刻吹响警笛。队长范金友仅用5秒钟就将全队40余名消防队员全部集齐。

  赶到现场后,范队长命令封锁四周,4人一组,外边用锹,里侧用手挖,2分钟一换岗。此时,20余名民工、过路的百余名群众、煤气公司的领导及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和医护人员也纷纷加入到抢救行列。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战士们拼命地挖着。有的战士手指头流出了血、有的胳膊被剐出了口子,他们身上的汗水与泥土混在了一起。许多群众也奋力用锹挖着四边的泥土。

  13时左右,陆雨良被挖出来了。120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拥上前来,立即给他带上氧气罩输氧,救护车迅速开到附近的市第二医院。该院神经外科、普外科的医护人员立即对陆雨良进行检查、抢救。13时10分,陆雨良睁开了眼睛。(本报记者邢光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拆墙受伤 民工获赔三十万 (2000/08/02 12:40)
西安北郊工地发生塌方民工两死一伤(附图) (2000/07/31 18:25)
四川孙家坡隧道塌方 4民工遇难 (2000/07/08 00:43)
拆塔忙操作吊臂高空折 五民工一死四伤 (2000/07/04 16:16)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