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昨天一场大雨 今晨城里出现渔民(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6:13 北京晚报



  今晨,记者在上班途中目睹了一个有趣的捞鱼场景。

  7时20分许,在东便门立交桥下,不少人手持竹竿鱼网在忙着捞鱼,地上、桶里都是被刚捞上来的白鲢、鲫鱼、胖头鱼等,大的四五斤重,小的也有一二两。家住东便门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士捞得最多。他6点多就来了。“我每年都来这里捞鱼。昨天傍晚下了一场大雨,我料定今早肯定有鱼浮上水面。”这位男士边说边注视河里的动静,不时很熟练地将一根长4米多的竹竿鱼网伸进水里。他说,“早晨这鱼竿都断了两回了,都是捞大鱼捞的。”记者看到,他脚下的几条大白鲢还在摇头摆尾,一张一合呢。

  上午10时,记者拨通市河湖管理处电话,请专家解释今早护城河里的这一现象。沈女士说,这是昨晚下雨造成的。下雨后,护城河沿线的下水道污水上翻,“呛”着了鱼群;加之水中气压低、缺氧严重,所以鱼出现了浮头现象。至于那么大的鱼从哪儿来的?沈女士答曰:“有可能是从密云和怀柔水库下来的。”因为近来即将通航的护城河接受了上游水库放的水。”

  自记者11时发稿时止,从龙潭闸至东便门数公里长的护城河两岸,近百人的捞鱼大军用网兜,用桶装,个个收获颇丰,笑容满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百人冒雨上网签名申奥 (2000/08/03 08:03)
中国西南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2000/08/03 07:05)
昨日专家抬着炉子为北京上山“求雨” (2000/08/03 04:07)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