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饭馆大斗食客:都是苍蝇惹的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6: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杭州8月3日消息:苍蝇,从未像现在这样引起杭州百姓如此的关注,围绕“苍蝇”,在食客和饭店之间闹出 了一场又一场的风波。

  上周,杭州市民王某在文三路一大酒店吃饭,发现一盘菜中有一只死苍蝇。争执中王某为保全证据,不仅挨了打 ,还因此而受伤。

  去年10月16日,杭州西湖国际烟花节,朱某等30位消费者,在观赏完烟花后,进入了位于西湖边一沙锅城 用餐,3桌人食兴正浓时,忽然发现一盘基围虾中赫然有“一只煮熟的红头大苍蝇”躺在其中,顿感恶心,便找来沙锅城有关 人员要求处理。然而前厅一位刘姓女经理突然出现在包厢,并一口吞下了这只苍蝇。

  在此后是“锅炭”还是“苍蝇”的争执中,双方先是闹到派出所,继而投诉消协,因双方各执己见无法达成谅解 ,最终走上了法庭,这场纠纷至今尚未了结。

  目前,杭州餐饮经营者对此一般的处理方式是给消费者换一盘菜,或给予一定的优惠。但许多消费者对此并不认 同。采访中一位小姐认为,吃出苍蝇,首先是恶心,精神上的伤害且不说,这一桌其他菜是否干净也值得怀疑,当然不应付款 ,如吃出问题还得找他们。

  由于苍蝇频频“惹”祸,前不久杭州一知名酒家出台奖励政策:要求员工看到苍蝇立即吞下,奖励200元,休 息1周。

  一位经营者承认酒店也是无奈之举,主要是目前没有一个明确的赔偿标准,有的消费者往往要求整桌菜全部免单 ,还要精神赔偿,都这样如何受得了?

  一位法律界人士说,消费者要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受到侵害时获得赔偿,首先必须留意、取得、保护那些有 可能成为自己权益受侵害原始证据的物品。(董碧水)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