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好心助人惨遭硫酸毁容 众人相助百感交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6:51 长江日报

  每次看到辖区居民周鸣凤的脸,桥口区宝丰街派出所民警都百感交集。7月26日,他们给周家送去500元钱,这是全所50名民警自发捐赠的。

  “谢谢!谢谢!”周鸣凤艰难地说着,眼泪在没有眼皮的眼睛里转。一场飞来横祸,改变了她和家人的命运。

  硫酸利刃灭顶之灾

  地处宝丰二路150号的红万里餐馆生意兴隆,老板娘周鸣凤一家4口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谁也没想到,一场人祸突然降临到这无辜的一家人身上。

  1995年9月11日晚,周鸣凤的丈夫邓万里应朋友之邀出去应酬,餐馆也就提前打烊,周鸣凤带着14岁的大儿子和6岁的小儿子早早入睡了。

  9月12日凌晨2时左右,周鸣凤听到窗子边有奇怪的响声,她刚一起身,迎面被一重重的金属物拍击,顿时倒下。躺在身边的两个儿子听到母亲的尖叫,吓得全身发抖,直叫“妈妈”。这时凶手操刀对着发出声音的地方乱砍过去,并迅速拿出早已备好的硫酸,向床上浇去。凶手又闯入隔壁房间,见人就砍,致使两名女工,一人被砍6刀,一人被砍3刀。

  惨叫声惊醒了左右邻居,他们立刻抬起受伤的5个人,拦车送往同济医院。半路上,颈部被砍的14岁男孩邓均心脏停止了跳动。数月后,周鸣凤及其小儿子脱险出院,周鸣凤面部毁容,左耳被硫酸烧化,蒙闭了耳洞,身上多处烧伤。小儿子邓世清烧伤面积达50%以上,面容显著变形,右耳完全缺失,左耳缺失70%。

  好心留人无辜被害

  案发当天,市公安局桥口分局刑警队和宝丰街派出所组成专班立案侦查,确认凶手是餐馆女工小柳(化名)的男友。

  原来,小柳经人介绍到餐馆做工,男友经常来找她,两人不时发生口角。工作一个多月后,男友跑来说,小柳自杀未果,正在住院,要用钱,请老板娘做点好事,资助几个。心地善良的周鸣凤将一天的营业额近400元全给了他。

  几天后,小柳病愈出院。周鸣凤提出给钱送她回家,可这姑娘下跪说自己家境贫寒,送她回家与送她去死没有区别。周鸣凤心软了,也就暂时留她继续帮工。由于小柳自杀未果,原房东怕惹事,不再租房给她住,周凤鸣就让她与另一名女工在餐馆同住。可没住多久小柳又与男友发生纠纷,警方分析,就是这一回,陈某动了歹心,于是翻窗、入室,制造了这场悲剧。而恰在案发前,周鸣凤一家与小柳等二人调了房间,惨祸就落在这无辜的一家人身上。

  七次手术才还人样

  由于严重烧伤,原本帅气的邓世清变得十分丑陋。每看到小儿子,周鸣凤夫妇都似万箭穿心。他们已经失去了大儿子,这个小儿子是惟一的希望。周鸣凤说“我都是40多岁的人了,丑就丑,可孩子这么小,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倾家荡产,沿街乞讨也要为孩子治病,最起码要给孩子一张让人能够接受的脸。”

  她和丈夫四处奔走求医。1997年,在上海,夫妻俩每周都去大医院打听、预约,排了两个月的队,终于等到给小儿子做手术的机会,一次手术花去了一万多元。

  这场手术让8岁的孩子疼得死去活来。医生说,最少要做7次手术,小孩看上去才会像个人样。

  已休学两年的邓世清不能在家呆下去了,周鸣凤不得不牵着歪着脖子斜着颈,嘴上还不时流涎的儿子去找学校。同济附小的领导听说他们家的悲惨遭遇后,非常同情,当即接收邓世清入学。

  原本开朗、活泼、自信的邓世清,变得沉默寡言,见人就躲。每次到江汉路一家理发店去洗种植的假发时,为了避开人群,母子俩总是夜晚8时才敢出门。

  一次孩子中午放学回来轻声对母亲说,“妈妈,以后我自己上学,不用你送了。”周鸣凤只是轻声答应了一声,心里却一阵酸楚,她明白儿子的意思:他不想比自己更丑的母亲,在同学面前亮相。

  飞来横祸,完全改变了周鸣凤一家的生活轨迹。餐馆经营不下去了,丈夫去给人打零工。

  同行办案理解警察

  周鸣凤总是往公安局跑,问情况。但由于公安办案人员有纪律在身,怕泄漏风声,破案进展不能多讲。迟迟听不到凶手落网的消息,周鸣凤很不理解。

  是不是自己平头百姓,人家不当数?周鸣凤一腔愤恨转为对办案不力的控诉。她先后上访了市公安局、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

  周鸣凤不知道,几年来宝丰街派出所民警为此案专程到凶手的老家去了20多次,可凶手行踪诡秘。

  今年6月中旬,宝丰街派出所再次组织警力追抓。在周鸣凤的再三要求下,民警决定带她同去。高温酷暑,车子在乡间颠簸了一整天,凶手仍然踪迹不见。这一次的随行办案经历,让周鸣凤理解了公安人员。

  笔者了解到,宝丰街派出所已与有关方面做工作免去了周鸣凤一家5年来的房屋出租管理费约3500元,听说邓世清借读费凑不够,民警又主动捐助。

  但是,邓世清下一步急需巨额整型手术费用,这却不是宝丰街派出所民警力所能及的。实习生程超通讯员熊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抗议工厂破产 工人向河里倒硫酸 (2000/07/19 16:32)
不满独生子治疗效果竟将硫酸泼向院长 (2000/07/15 14:30)
上海又发生硫酸毁容案 (2000/07/13 14:50)
特稿:南通“5.28”亲姐妹硫酸毁容案纪实 (2000/06/30 17:49)
浓硫酸泼向娇妻脸 工商干部被押上法庭 (2000/06/08 01:51)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