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丢失身份证被恶意利用 3万元手机费真冤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6:56 长江日报

  没有手机,却收到7张高额手机欠费通知单。昨日,一位姓杨的读者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直喊冤枉。

  杨女士称,两年前她女儿购物时钱包被盗,身份证也随之丢失。今年6月,突然收到武汉移动通信分公司邮来的手机欠费催缴通知。7月26日,催款通知再次下达,通知显示有7部手机均以自己女儿的身份证登记购买,总欠费金额高达3万元。

  据负责协助追缴手机欠费的市公安局邮电保卫侦查大队队长叶巍介绍,在该队目前已侦破的恶意欠费案件中,不少犯罪分子都是利用虚假身份证购得手机。河南来汉的刘某利用3张虚假身份证购得手机3部用于牟利,3个月内欠费近1万元。

  警方分析原因时说,部分代理商在销售手机卡时,一味追求经济利益,对办证人身份的验证把关不严、核查不负责,没做到“人证相符”。见习记者宋兰兰实习生熊亮潘开亮田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配件紧缺使国产手机开工严重不足 (2000/08/03 14:02)
联通推出手机打长途免收长话费的活动 (2000/08/03 13:49)
联通推出手机打长途免收长话费的活动 (2000/08/03 13:39)
走私活动太猖狂 印度手机销售受重创 (2000/08/03 11:55)
欠费手机不能打110 成都移动紧急应对 (2000/08/03 11:32)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