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汕头“3.5”碎尸案真相大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3日16:57 珠江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上午从市公安局获悉,曾经在汕头轰动一时的“3·5”碎尸案真相大白。龙湖公安分局在汕头市公安刑侦局和有关部门的配合下,经过4个多月艰苦侦查,将杀人碎尸的犯罪嫌疑人李敏(南京人,在汕卖淫,系死者的姘妇)抓获归案。

  这宗凶杀案发现于今年3月5日。当天上午10时许,110报警服务台接报,有人在龙湖村春湖街六巷发现一个旅行袋,里面装有一颗人头!

  龙湖公安分局、市公安刑侦局领导闻讯先后率侦察、技术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侦查。在一个破旧的帆布旅行袋里,除了一颗完全被毁容的头颅,还有被刮去肌肉的小腿等12块尸块。

  当晚,省公安厅的法医专家赶到汕头,共同对尸块进行勘查、检验。专家们确定死者为30多岁的男性,死亡时间在3月4日晚至3月5日凌晨左右。3月6日,专家绘出死者模拟画像。除了在汕头市各新闻媒体刊播外,还将《认尸启事》贴到街头巷尾。

  3月30日,一名群众到龙湖派出所报称,其朋友叶某失踪多天,其长相与《认尸启事》上的模拟画像相似。专案组立即进行调查,掌握到叶某是深圳人,1996年因流氓行为被送劳教3年,1999年解除劳教后滞留在汕头,同年10月认识了一名江苏南京籍暗娼李敏。民警几经周折找到李敏,李敏称叶某已与她分手,不知去向。6月28日,又有群众反映已失踪多时的深圳人叶某与模拟画像相似。经DNA鉴定确认死者正是叶某。

  专案组从种种迹象分析叶某的姘妇李敏有重大作案嫌疑。7月10日,专案组对李敏进行突审,11日凌晨,她交代了3月5日杀人的犯罪事实。

  原来,李敏在江苏南京有夫有女,曾因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去年,她流窜来汕,以卖淫为生,仍改不掉吸毒恶习。去年10月,李敏在舞厅认识叶某,两人遂同居在一起。叶某靠李某卖淫挣钱生活。喜欢喝酒的叶某,喝醉了就挥拳打李敏。吵架、打架成了两人的家常便饭。3月4日晚,李敏卖淫回家后,讽讽叶某“吃软饭”,两人随即争吵起来,叶某借酒消愁,并破口大骂。李敏为了让他住嘴,就拿了五六片安眠药硬塞进叶某口中。不久,叶某便沉沉睡去。火上心头的李敏乘叶某昏睡之机,用枕头将其闷死,又便着酒劲,将尸体肢解,并放进铁锅、高压锅“加工”,然后将尸块包装,扔在春湖街六巷及一间公厕里。(张佩玲、高于山、王晓烽)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魔鬼”邪教横行欧美:少年被碎尸少女遭奸杀 (2000/07/28 11:13)
北京大户室管理员杀人碎尸被处决 (2000/07/17 09:25)
揪住“红面包” 破了碎尸案 (附图) (2000/07/05 20:45)
揭开冰柜碎尸之谜 (2000/07/04 16:29)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