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闽南古火山群奇观惨遭盗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06: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八月三日电(项建丰温亮)一伙财迷心窍的不法分子非法盗采福建漳浦县境内的古火山群奇观,日前落入 了漳州市边防部门的恢恢法网。

  地处漳浦县前亭镇的林进屿、南碇岛,是公元前两千八百多万年至一万五千多万年间四次强烈火山喷发形成的熔 岩火山岛。岛上的古熔岩湖、火山喷气口群、海蚀火山筒、浪蚀柱状玄武岩崖等,是中国罕见的自然景观,被誉为福建的“地 质奇葩”。

  此处古火山群奇观近来因被非法盗采而遭严重破坏。漳州市对此立即采取对策,边防部门一举抓获陈亚务等三名 非法盗采古火山群的不法者。经审查,漳浦县赤湖镇人陈亚务今年三月至今,以每天三十元的工钱及每船二百五十元的价钱, 多次雇佣多名龙海市隆教人乘坐小渔船进岛采集“地质奇葩”,已采集八十多条柱石,交付他人销售。(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