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搜狐网易成都“抢车”数十万广告投向11条公交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0:02 商务早报

  近段时间,成都公交车上的网络公司的广告越来越多,包括搜狐、亿唐、网易在内的7家网络公司共在11条公共汽车线路上投放了广告。昨日记者对蓉城的公车线路、广告公司以及网络公司进行了调查采访。

  烧钱给学生看

  从这7家公司的投放广告线路选择来看,网络公司选择最多的是走一环路沿线的各路车以及跨越市中心的55路车。一广告公司经理对记者说,一环路沿线分布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大学。55路汽车经过科华北路,磨子桥,红星路,这一带是电脑市场、报社、中学的集中地带很明显网络公司主要的广告对象是大中专学生,因此他们在这些线路的广告生意特别好。

  各家网络公司在公交广告方面很舍得投入。记者了解到,e龙公司今年投放了7条线路共9台车,截至到7月份,大部分公交广告已经投了2个月,投入大概为50万左右。亿唐公司和搜狐公司投的4条线路,其广告费大约在25万元左右。网易,首都在线,麦网,炎黄在线投放的是1条线路,该线路的双层客车广告发布费1年是15万元按每个公司投入2台车投入时间为3个月计算,加上制作费用因此该梯队的公司花在公交汽车车身上的广告费大约为12万元。

  本地网站很小心

  据业内人士分析,如今广告战成了.COM公司用于品牌扩张的主要方式,几乎每一家.COM公司的广告投入都在全部资金投入的50%以上,有的甚至达到了60%、70%之多。但这种一去不回头的大举投入,何时能回收回来?现在没有人知道。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车身广告中,极少看到本地网站的身影。对此,他们称:除了因为服务对象不同于外地网站之外,另外主要是缺乏足够的资金。同时,他们认为,网络公司能否长足发展,并不是看其广告打得响不响,还涉及到许多因素,比如商业模式,人员构成等等。早报记者胡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爱立信千禧广告“一网情深”换新颜 (2000/08/03 16:08)
广告剧照有碍观瞻 半裸女该盖遮羞布 (2000/08/03 15:52)
中国广告网创办人谈广告与网络 (2000/08/03 13:56)
协和飞机广告出大错 美《新闻周刊》诚恳道歉 (2000/08/03 13:17)
广告云雾罩 补钙需小心 (2000/08/03 11:12)
上海暂停发布性病医疗广告 (2000/08/03 10:35)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