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九寨沟突然涨价 旅行社叫苦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0:10 商务早报

  四川目前最火爆的景区——九寨沟、黄龙寺因门票涨价触动了成都众多旅行社最敏感的神经。昨日,成都众多的旅行社被突然告之,经国家计委批准,九寨沟、黄龙寺门票实行淡旺季制,自8月1日起执行旺季门票,九寨沟门票在原105元基础上涨10元,黄龙寺在75元基础上涨5元。

  九寨沟、黄龙寺此次决定自8月1日起涨价事先没有一点征兆,让早已制定了出团计划、线路宣传的旅行社措手不及。这次调整后的门票价格,将每年3月至10月定为旺季,11月至2月定为淡季。二者价格分别为195元和130元。

  突然涨价让旅行社恼火的是成本的增加,一位旅行社老总告诉记者,在调价3天后才获知此事,让他们十分气愤。因为先前组团均按原门票价格核定团费并与外省发团社签订了合同,现在无法向游客、外省社交待。每客15元的涨价,一个月上万的成本增加不是每个社轻易能消化得了。另一位老总更是称,作为四川最具代表性的景区居然在无任何公告、通知情况下涨价,反映了管理上无序。众老总们在打进本报的热线中,纷纷表示对这种做法表示愤慨。但众多老总们却敢怒不敢“言”,纷纷表示不愿自己所在社及本人姓名出现在报纸上。许多老总无奈地表示,作为中介机构的旅行社只能“任人宰割”。

  据悉,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就在四川大发门票财时,今年山西省要求全省最高门票不超过35元。长沙也从5月1日取消所有公园门票,云南丽江古城至今不收门票。

  尽管对九寨沟、黄龙寺突然涨价一事颇为不满,但许多旅行社表示短期内不会影响到九寨沟一线的团费,但怎样消化增加的成本却没有什么好办法。本报将对此予以关注。早报记者李东平雷蕾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九寨沟不慕豪华量力而行 弃大取小建机场 (2000/08/01 17:05)
九寨沟观光路线完全策划(附图) (2000/07/14 11:16)
小九寨沟有猴子出没 (2000/07/13 15:32)
自助游九寨沟、黄龙行程设计 (2000/07/13 10:41)
九寨沟五绝 (2000/07/04 10:19)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