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后续报道:云南昆曲路被救司机出面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2:23 云南日报

  当几乎所有的热血市民都被被救司机的麻木与冷漠所激怒的时候,昨日下午,长安车司机康渝峰来到本报编辑部,他证实:王勇、李健坤的确是为了救他们而死的!同时他对因自己的行为而使死伤者家属及广大读者的心灵受到伤害表示歉意。

  得知被救司机否认王勇等人义举一事,在这起车祸中因救人受了轻伤的李金泽来到本报,一见到记者就说:“到现在为止,我对我们下车救人的行为并不后悔,我只是对我们救的竟是这样一些人而感到遗憾。”李金泽从8月2日起就开始到单位上班,过两天他将带领一批游客再到寻甸草场游玩。他说:“我们要把健坤没有做完的事做下去,做好。”当本报编辑、记者纷纷夸赞李金泽等人的义举时,李金泽摇摇手:“不用宣传我,我只是想让死去的健坤、王勇以及重伤的姜建华能有一个他们应该得到的名份。”

  参与救助的中巴车乘客范女士及曹先生也赶到报社,他们说:“王勇、李健坤等人下车救人是我们亲眼所见,我们所有在场的游客都能证明。”

  下午,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政府驻昆办主任陈正金来到报社,反映8月2日在昆曲一中队自称是康渝峰的领导的伍银康并非寻甸驻昆办的工作人员,而是寻甸宾馆的职员。与陈主任一道来报社的伍银康,一见到记者就说本报昨日报道有误,是本报记者围殴他,他是受害者,并称欲与记者对簿公堂。当记者拿出当时记者所拍照片等证据对其谎言予以驳斥后,“领导”伍银康不得不低头,向本报记者当面道歉。

  通过伍银康的联系,被救司机康渝峰随后来到报社。他说,他并没有否认王勇等人救助他们的义举,只是有些情节他没有亲眼见到,所以不敢乱说。对因救助他而死伤的王勇、李健坤、姜建华、李金泽等人,他心里一直抱有感激之情,只是因为出事后一直忙着配合交警做调查笔录,身心俱惫,所以一直抽不出时间去看望死者家属及伤者。为表示他的愧疚之情,康渝峰拿出200元钱请记者转交给受害者家属。伍银康及寻甸宾馆也分别以“向受害者家属表达一点心意”的名义,各捐款100元和1000元,委托记者转交。

  在本报编辑部,康渝峰见到了曾经参与救助他们的李金泽、范女士、曹先生等人。康渝峰与李金泽握了握手,李金泽笑了笑说:“没什么,我们其实并不要求你做什么,只希望你能站出来说句真话,告诉大家,王勇、李健坤是怎么死的。我们只是为他们讨一个他们应该得的名份。”苏忠、孙戎戎(滇池晨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追踪报道:云南热心旅客救助车祸伤员被撞死(附图) (2000/08/01 14:44)
热心旅客救助车祸伤员 竟被撞得两死一伤 (2000/08/01 14:21)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