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家政公司引狼入室 小保姆绑架幼儿勒索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2:25 云南日报

  家庭雇用保姆大多是为了解脱劳务的负担,而大连张一之夫妇不但没能“解放”,反而让保姆给“套住”,绑架了雇主幼儿并向其要10万元“赎金”。最后,小孩虽然被警方救出来,但家长却受场惊吓,向家政服务公司提出3万元的精神赔偿。

  家住大连市甘井子区的张一之老夫妇,家里有一对19个月的双胞胎需人照顾。6月底便通过大连汇好家政服务公司雇了一个女保姆;7月8日,又通过该公司介绍了一个江西小保姆,当天下午由公司的负责人李晶亲自把保姆送到张家;9日,保姆上班。

  7月10日下午,两个保姆分别抱着孩子到楼下玩,但下午4时张一之老人回家后,却怎么也不找到“大宝”和小保姆了。老夫妇预感不好,5时许便向派出所报案,派出所立即与公安分局联系布控查找。

  晚上7时50分,一个男子打来电话说:“赶快准备10万元,不然你这辈子别想再见到孙子!”陌生男子要去了老人的手机号,要求把10万元在晚8时30分送到甘井子百货商店门口。老人东凑西借拿了8万元现金打车按时来到百货商店门口,便衣民警乘车暗中尾随。但狡猾罪犯却没有露面,他一再通过手机通知老人改变接头地点。直到凌晨1时多,老人得知孙子被警方找到了。原来,一位老太太傍晚听到外地人租住的房子里有孩子哭声,而门却锁着,于是报了警。

  这件事给张家带来很大的精神刺激,孩子的奶奶病了,“大宝”更是一见生人就哭。日前,汇好家政服务公司的李经理承认,当时没有看到自称吴玉珍的女子的身份证和暂住证等证件,就把她领到了张家,对此有失误。但对孩子家长要求其对“失误”造成的精神刺激赔偿3万元,表示不能接受。

  大连市工商局沙河口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到这家服务公司检查后,认为这家家政公司超出经营范围擅自从事劳务中介,有违法行为。

  日前,孩子的家长表示,实在不行就到法院起诉。袁强、曲再斌(滇池晨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