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车从三岁女童双腿轧过 肇事者竟称没钱(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2:47 生活时报



  日前,本报接到一位家长打来的热线说,她的家庭陷入困境——

  今年6月4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无非是一个普通的夏日,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然而对于高碑店刘素君来说,生活从那天起发生了急剧变化。女儿的车祸让平静的生活像摔在地上的玻璃杯一样,“哐”的一声全被打碎了。一时间,惊慌、恐惧、焦虑、痛苦……统统向这个家庭袭来。

  车祸

  朝阳区高碑店高西店自由市场中部有一个西瓜摊,这是刘素君工作的地方。市场门前有一条约7米宽、南北走向的单行马路,狭长的小道拥挤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市场里侧是刘素君步行两分钟就能到的家。在这里,市场是大部分家庭主要的生活空间。大人做生意,小孩在旁边玩。3岁的女儿焦东缘平时都在幼儿园,除了星期天。

  6月4日,正好是星期天。中午12:00,刘素君照例回家做午饭,正准备炒菜听见门外有人大喊:“刘素君,你家缘缘被车撞了。”据市场张师傅介绍,中午12点20分左右,焦东缘和另外一孩子在门前马路的东侧玩耍。这时刚好有一辆拖着氧气瓶的小型货车(京A/49900)快速地由北向南驶来。转瞬间,就听见“嘎”的一声巨响,刺耳的急刹车声把整个市场的人都吓蒙了。当人们看见焦东缘时,她竖着躺在了车轮下(和车身同一个方向)。据老司机分析,这很可能是正面相撞而致。刘素君已记不起当时有什么反应了,她以为她再也见不到女儿了。

  手术

  刘素君抱着昏厥的女儿就近来到民航医院,然而面对肿得像碗口般粗的大腿,院方希望家长选择一家实力更强的医院。在医生的建议下,当日下午4时左右,刘素君一家终于辗转来到了骨科权威医院——积水潭医院,缘缘当即接受了接骨手术治疗。4个小时后,缘缘被推出了手术室。事后缘缘对记者说:“我不怕手术,我怕吊在床上。”“手术后,缘缘两条腿打上了厚厚的石膏,做牵引,一做就是40多天。”刘素君捂着胸口,涌着泪断断续续地说,“孩子就在病床上一动不动地吊了40多天。哭哑的嗓子曾一度说不出话来。”痛苦仍在持续着。石膏拆了以后,缘缘的右腿还经受了一次2个小时的植皮手术。那一天,缘缘打了5瓶吊针。在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上这样写着:

  1、股骨干骨折(双)。

  2、皮肤剥脱伤(右大腿)。“伤势非常严重。”记者认为轻描淡写的诊断结果在大夫眼里却不一样。“尽管小孩的再生能力强,但关节骨受限活动,将会影响到她以后的发育。”为缘缘做手术的徐易京大夫说。伤势对将来的影响到底有多大?现在不好下定论,孩子还需每月做次检查,以便跟踪治疗。

  无助

  8月1日,缘缘出院了。不是因为病愈了,而是住不起医院了。除去生活费、手术费,两个月地下室病房的住院费总计11825.55元。为了凑齐费用,两个月来刘素君不断地与肇事者——同样住在高碑店乡的孙加旺进行交涉。然而孙加旺在缘缘住院的第二天送去7500元住院费后就一直没有动静了。孙加旺说:“我没钱了,想告你们就告吧。”

  朝阳区交通支队事故组事故科三室胡海国、冯志成承办此事。据他俩介绍,孙加旺驾驶的是辆制动器不合格的车辆,且未在道路中间行驶(按规定,在没有划分中心线和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机动车在中间行驶),有严重的违章行为。而学龄前儿童焦东缘在街上行走,没有成年人带领,也违反有关规定。事故责任由双方共同承担。孙负主要责任,焦负次要责任。然而主次责任体现在医疗费上,主付多少钱、次出多少钱到目前为止没有人说得清楚,也没有人出来说。因医疗费问题焦、孙两家没能达成共识,交通队提醒当事人可向法院提起诉讼。

  “我们支付不起律师费、诉讼费。”刘素君说,为了省钱给缘缘治病,她们搬到了一间20平米的平房里,孩子出院后,加上奶奶,一家4口人就挤在这间小平房里。“出了这种事我们自认倒霉。”她接着说,只要对方给一个说得过去的调节方案事情就算了。但据夫妇估计,这种可能性很小,孙加旺已多次表示过他没钱。孩子将来还需治病花钱,刘素君陷入了困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货轮撞沉小渔船 肇事者见死不救 (2000/07/07 16:28)
婚礼车撞翻女童 肇事者神秘“失踪” (2000/05/09 03:22)
违章被纠 肇事者狠心冲向交警 (2000/04/01 16:28)
交通肇事者逃逸 公安部门5000元悬赏目击人 (2000/02/15 05:25)
中巴车撞伤14岁女孩 肇事者竟找人代己受过 (2000/01/06 17:00)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