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保护公物睾丸被踢 术后康复却被除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4:59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陈文定)李先生因阻止同事乱搬公司财物而与对方发生争执,之后被对方踢中下身导致睾丸破碎。昨日上午,李先生到本报投诉称,当他在医院做完睾丸切除手术并康复后,公司却突然叫他别再上班,并拒绝支付其工资。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深圳建筑装饰集团某工程处的工程管理员。今年6月12日晚,在搬迁宿舍物品时,因员工欧阳冰松要拆走当墙壁用的模板,李先生进行制止,被欧阳冰松殴打,下部被踢中。

  李先生说,红会医院诊断结果为左睾丸破碎,因此他做了睾丸切割手术。“手术成功且身体恢复后,前几天我到公司欲上班,但负责人告知我已被除名了,工资也不能领。”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该工程处的负责人沈先生。沈先生称,李先生是临时工,没跟公司签劳动合同,这次打架受伤是在下班后造成的,不属工伤。至于为何不结算工资,沈先生称是因为公司已替李先生交了近4000元医疗费,远远超过他要领的1000余元工资。“打人凶手欧阳冰松已被公安机关抓获,李还纠缠公司干嘛?”

  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则认为,李先生虽没与公司签定用工合同,但照样在《劳动法》保护之列,不能轻易辞退。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