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南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白面书生开“武吧” 窈窕淑女学“武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5:02 江南晚报

  大热天里,消夏的方式有许多种,游泳、打球、旅行、蹦迪,但有一样新项目却在短短的暑期里红火起来,吸引了许多人的视线,它就是以习武为主的休闲武吧。

  7月30日傍晚,记者走进体育公园,就被“嗨!嗨!嗨嗨!”的叫喝声吸引,身穿练功服的众学员,排着整齐划一的方队,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练习,周围许多旁观者,边看边议论:“怎么练功的人有‘眼镜’,还有漂亮女生?”这些习武者的确与以往不同,多了文弱书生和女孩子。

  武吧是一个室内练习场,总共面积不到100平米。在与吧主的聊谈中得知,年轻的主人打小就喜欢武术,大学毕业后做过推销员,开过酒吧,一人在外时曾遭歹人抢劫过,所以萌发了开武馆的想法,经过考察,他选择了体育公园,并从河南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请来了教练,教授主要以防身为主的截拳道,并取了休闲武吧的名字。自7月8日开吧以来,小小的武吧已吸纳了120多名会员。

  在这个武吧里习武的人,大多是大学生、白领,并且还有25位妙龄女孩。章先生,平时喜欢做独行客外出旅游,因此经常会到一些偏僻的地区走走,为防遭坏人暗算,他一直想学些实用的防身术,他学得特别认真。夏彬,在南洋学院学市场营销,与他同来的伙伴是苏大的学生,他们平时对武术蛮感兴趣,暑假里得知有这个武吧就来参加学习,一为防身之用二为强身健体。抱着防身是大多数人来此的想法。邵小姐是镇江医学院的大学生,今年暑假回来后,母亲替她报了名,要她来学点防身术,怕女孩子一人在外受人欺侮,还有一些高中的女生,也是抱着同样的目的在家长的坚持下来学习的。另外还有一部分刚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他们说要离开家,离开父母了,学点防身本事总是不吃亏的。

  武吧里除了上门学习的,还有请武术家教的学员。一位家住锡山后宅的私营业主,因工作忙无法脱身上门学,于是就与武吧商量,请教练上门授课。他每次放车来接,教练一到他就把家里的老老少少都喊出来学,一次就付了4个月的学费6000元,像这样的家庭已有3家。学生要学,白领要学,一些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来学,他们说学一点防身术主要是为了工作需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