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大连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连浴场晚间收费 市民对此意见纷纷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5:11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国勋):夏季夜晚,逛星海广场,顺便到星海湾海滨浴场洗个海水澡,是许多市民选择的一种纳凉方式。但是,近一段时间,本报陆续接到一些市民打来的电话,反映星海湾海滨浴场晚间收费,将众多喜欢在晚上上海的泳客拒之门外。2日晚,本报记者来到了星海湾海滨浴场进行实地采访。

  2日晚7时10分,记者与家住沙河口区太原街的由某等4人一起来到了星海湾海滨浴场东门,记者等人刚要跨进铁门,便被一名年轻的女服务员拦住:“票呢?”她将右手伸了过来。记者问:“浴场晚间不是不收费吗?”女服务员回答:“晚8时以后不收费。”记者与他人只好到一旁的售票亭购票。售票亭的玻璃上写着:白天5元,晚18时30分3元的字样。记者购票进入浴场后不久,看到又有一大批游客带着泳具走进了大门。记者询问了一位携家人来此游玩的男主人对浴场晚间收费有何看法,他说:“凡是大连人,每年夏季都要到海上洗几次海澡,但现在几乎所有的浴场进门都收门票,所以这里晚间收门票也不足为怪了,咱没办法儿,只好少来几次。”然而,家住星海街的李先生却不这么看,他对记者说,每年7、8、9月份他差不多每天晚上都要到海里游上几个小时,18时至20时,是晚间到海上游泳的最佳时间,但每次要花上3元钱,对他来说累计起来是个不小的数目,因此这个“冤枉”钱他肯定不会花的。记者问:“那你怎么进来?”他顽皮地一笑:“混进来的呗!”晚7时50分,记者在游乐场东侧的一个浴场出入口前看到,有五六十位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的游客聚集在那里,五六名浴场保安人员一边在收进场泳客的门票,一边对门前躁动的人群喊:“不买票的现在不能进,20时以后才行。”一位光着膀子,眼睛喝得通红的小伙子借着酒劲硬往里闯,被几位保安当即挡住,小伙子问:“谁规定晚上收费,我怎么不知道?”随后人群里发出一片哄笑。在收票口席地而坐的一家老少三辈5口之家,他们对星海湾海滨浴场在晚间收费的做法很有看法,男主人说:“我和老伴已退休多年,儿子和媳妇去年3月份都下了岗,为了省十几块钱,就只能等到晚8时以后进去洗海澡了。白天为了避开游客高峰收费情有可原,可晚上接着收费,让咱们这些守在大海边不能享受免费洗海水澡的市民特感伤心。”

  昨天,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大连星海湾商务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办公室的徐主任,他说,星海湾海滨浴场不同于星海公园、傅家庄等海滨浴场,它是一个自负盈亏的企业单位,无一点财政拨款。星海湾浴场职工的工资和浴场的绿化及改造均靠各种收费,其中,门票收入占有很大的比例。去年8月,经请示有关领导及市物价局大价费字[1999]33号文件批准,同意星海湾海滨浴场18时30分以后可继续收费,收费标准为每人3元。徐主任说,考虑市民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当年我们没有在晚间收门票,而是在今年4月份开始实行的,希望市民们能够理解。

  但是,许多市民还是希望星海湾海滨浴场的经营者在注重企业效益的同时,也兼顾一下社会效益,将浴场晚间的收费时间缩短一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