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面对挑战,充满激情
诺基亚8210巡回展
 
IBM“拓展明天”电子商务研讨会北京8.16深圳8.18上海8.22马上点击注册我们将为您预留座位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女教师与武汉市教委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5: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湖北网8月4日消息:16年前被学校除名的张女士,昨日与武汉市教委对簿公堂,要求对方为自己恢复教师身份,并赔偿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共30万元。

  现已年近60岁的张永淑称,她原在武汉市37中任语文教师,1982年因调资问题与学校产生摩擦,此后未 被安排上课。1984年,学校以她“长期旷工”为由,报经当时的武汉市第一教育局批准,将其除名,并于当年6月底派人 口头通知了她。第二天,她到武汉市教育局要求安排工作,但无回音。从此,她四处上访但一直无结果。

  今年4月,她向法院递交了一纸诉状,将武汉市教委告上法庭。

  16年前的行政处罚,今天还能不能因有异议而提起诉讼?这个问题成了诉讼双方在法庭上的辩论焦点。

  武汉市教委辨称,本案已超过诉讼时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第39条规定:公民、法人或其他 组织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的,应当在知道作出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3个月内提出。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 国行政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41条、42条也规定:对行政机关提起诉讼的期限,从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具体行政行为 内容之日起计算,最长不能超过5年。武汉市教委诉讼代理人据此认为,这起案件显然已超过诉讼时效,依法不应受法律保护 ,请法院驳回张永淑的诉讼请求。

  张永淑则当庭辩称,《行政诉讼法》第43条规定:由于不属于起诉人自身的原因,超过起诉期限的,被耽误的 时间,不计算在起诉期限内。她认为,当时学校只是口头向她告知被开除,至于为何被开除,她一概不知,亦未见到一纸文字 。直到今年4月26日,她才从武汉市档案局找到当时该市第一教育局将其除名的文件原件。她称,她因无法知道学校作出的 具体行政行为的内容,耽误了起诉时间,所以这过去的16年不应计算在起诉期限内。

  法庭听取了双方的辩论,表示待合议庭合议后再另日宣判。(《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