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用药不当治死婴儿 亲属索赔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5:39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田富友)经过几个月的奔波,家住宜宾翠屏区邱场乡的何德秋终于从宜宾市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委员会获得了其子何鑫在宜宾某诊所因治疗不当死亡、结论为一级医疗责任事故的医疗事故鉴定。近日,手持事故鉴定的何德秋将该诊所告上法院,向其索赔其子死亡补偿费63800元。

  据了解,1999年10月30晚11时许,何德秋10个月大的儿子何鑫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次日上午,何将婴儿送往邱场乡新中诊所周玉芳处就诊。周看后给婴儿输了青霉素等药。何将婴儿抱回家中,见婴儿病情尚未好转,又于当日下午将婴儿送到周的诊所。周再次给婴儿输液后,婴儿开始出现发抖、惊跳,继而四肢发冷等症状,周未作相应处理和急救。婴儿于当晚9时左右死亡。

  事发后,宜宾日报记者潘立和宜宾酒都律师事务所律师罗和辉前往诊所调查了解此事时,又遭到诊所组织的一伙不明身份者围攻和打骂,并抢走记者和律师的手表、传呼机等物(本报对此曾作报道)。周及诊所人员还多次威胁死者亲属不准上告,并提出“私了”等。

  为替儿子讨说法,何德秋申请了医疗事故鉴定。近日,宜宾市医疗鉴定委员会终于作出鉴定,认为该诊所周玉芳对年仅10个月的小儿,使用庆大毒素、青霉素均为最大剂量的3倍,氯化钾配用浓度大于允许浓度,对患儿病情判断不足,治疗不当,违反用药原则。当患儿出现输液反应时又未作任何处理,导致患儿病情恶化,最终循环衰竭死亡。结论为一级医疗责任事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安水管触电夫妻双亡 五龄孤儿索赔44万 (2000/08/04 14:44)
上海一巨额寿险索赔案有结局 (2000/08/04 09:53)
3万多被拐者无“法”索赔 (2000/08/03 16:35)
成都消协当被告 商家索赔200万(中新四川网) (2000/08/03 14:05)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