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哈尔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怪事:人活着丧事先办搭灵棚接待吊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5:40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 昨晨6时,呼兰县幸福街5委2组居民王某家门口,搭起一个五彩塑料布大棚。王某屋里屋外忙乎着,录像的、奏乐的都来了。邻居们以为王家要办喜事,凑前一看却吃一惊:原来是王某在给自己办丧事。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王家的灵棚已拆。据邻居讲,灵棚一直搭到上午9时多,邻里乡亲、过路的有100多人围着看热闹,悲曲一个接着一个地吹,王某坐在灵棚里高兴地与人说话,还请大家吃东西,可家人却生气地躲在屋里不出来。

  据了解,62岁的王某6月22日被确诊为食道癌晚期后,就要求家人为他先办丧事,家人不肯,他就自己张罗,花350元钱请来办丧事的司仪和班子。

  见有记者,王某拿出“丧事”录像带,请记者一同观看。记者看到:灵棚里桌上摆满烟酒和水果,王坐桌旁边喝酒边招呼看热闹的人进来吃西瓜,乐队则坐在灵棚里不停地吹悲曲,进到灵棚里的邻居都笑着祝王长寿。王满足地说,他就是想看看自己死的时候是怎么办的丧事,现在这个心愿了啦。王的老伴则生气地告诉记者:“这老头子太倔,家里人都不让整这事,但没办法!”(记者刘洋实习生张立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秘书长为父大办丧事 吉林严查法办 (2000/07/23 07:56)
泰国网上丧事网站登场 (2000/06/23 13:23)
福建泉州规定党员干部不准大办婚丧事 (2000/05/02 10:08)
丧事大办亏钱 兄妹对簿公堂 (2000/02/16 15:01)
百岁老人丧事新办 演场电影以表怀念 (2000/01/11 17:08)
大同有人丧事喜办 葬礼酷似闹剧 (2000/01/09 17:08)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