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贵州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饮水工程“完工”一年 村民仍然喝不上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5:53 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清镇站街镇鸡场村由政府投资8万余元,村民集资3万余元的饮水工程“完工”至今已近一年,却仍然未能验收使用,当地村民有苦难言,于是他们选出代表开始了长时间的上访。

  8月2日,记者来到站街镇鸡场村坪上组,多次向上级反映饮水工程有问题的村委会会计骆科发、村民袁胜强等人告诉记者:该村民组有81户共400人,100多头牲畜,长期以来饮水十分困难。1999年,贵阳市有关部门批准在此修建一个人畜饮水工程,由贵阳市投资4.87万元,清镇市匹配3.65万元,村民自筹3.66万元,于当年6月4日动工,规定工程8月30日完工。动工前,村民按人头好不容易筹集了1.16万元,在集资款不到位不能开工的情况下,站街镇政府补贴3000元,骆科发、袁胜强等6人出面担保,将村民杨忠奎2万元的定期存折从工行抵押贷款2万元,补足筹资款交到站街镇水利站。

  袁胜强说,饮水工程在去年10月底就没有再修了,至今既没有验收也从来没有使用过,而且两个水池四处漏水,埋设的920米塑料主管道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工程停工后,集资的村民们要求他们这几个组织者给个说法:钱交了,为什么喝不上水?同时他们还承受着银行2万元担保人的压力。迫于无奈,他们几个村民开始上访。

  今年3月13日,站街镇党委及政府、清镇市水电局、站街水利站、建设公司和村民代表就饮水工程问题召开会议,作出决定:3月25日前,按规定圆满完成鸡场人饮工程总体建设实施方案内容,迎接上级有关部门检查验收;建筑公司在3月25日前,若清水池经检查有渗漏现象必须进行处理;引水管必须按规范埋设深度不少于50厘米,同时要确保流量,不能有渗水现象;从高位池至受益户的管道接头及搭头等必须严格安装规程,无漏水现象;引水泉室按有关技术方案,变更保证设计流速。

  然而有关单位对饮水工程返工几次后,问题仍旧无法解决,村民们照样喝不上水。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记者在一份“竣工报告”的移交清册上竟然看到这样的字样:该工程现已建成运行,全步(部)移交给鸡场村坪上人畜饮水工程管理。清册的第8条写道:用户水表、管道等配件80户。(记者实地调查,没有一户村民安装水表)。

  记者来到站街镇政府采访时,张涛副镇长通知站街镇水利站左全海站长来到办公室。左站长解释:1、水利站于今年4月组织有关人员对工程进行初步验收,由于村干部不配合,村民不接受导致验收没有达到目的;2、因供电部门要求抽水用电和照明用电分开,村民们不同意,因此抽水加压输水受阻(村民们则说,修建饮水工程时,水利站承诺交钱后既可以抽水也可以正常照明)。左站长还强调:他们曾经对工程试运行使用了十多天,但由于各方面原因没有正常运行下去。目前,他们准备将被盗2米多的主管补接上,并对供水管网再次进行检查补修。(本报记者魏荣钊、邬建玲)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