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三秦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尸体被错焚 究竟该怪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6:42 三秦都市报

  一个精壮的小伙子转瞬间因为车祸身亡,这本就让人肝肠寸断,谁知尸体还让人炼错了,你说上火不上火?这不,家住东陵区前进乡的吴家就经历了这样一桩离奇事。记者8月3日从我市一区法院了解到,吴的姐姐已将一家尸体存放检验中心和一个区交警大队告上法庭。

  姐姐细说原委

  1997年7月18日凌晨1时,在大东区联合路一路口处,由车主沈某驾驶的一辆货车在从南向北行驶时,与卢某驾驶的另一车相撞。沈某与同在车上的装卸工吴某及王某死亡。事发后,交警赶到现场作了勘察及一系列工作后,由某尸体存放检验中心将3具尸体运回并存放。

  吴的姐姐在诉状中称,7月22日,她与负责此事的交警一起到尸检中心验尸。验尸后,她花了4000元钱为自己的弟弟买了衣服,并穿戴完结。

  不久,吴女士又与诸多亲属去尸检中心为弟弟出殡。当尸检中心的主任将存放尸体的51号箱打开后,发现里面没有尸体。于是又将57号箱打开,但也没有尸体。在该中心主任看过登记簿后,说在56号箱里,但当打开56号箱时,发觉也不是弟弟……

  事后,尸检中心在核对了死者的身份后才知,原来是在同一起车祸中身亡的王某的亲属,将51号内吴的尸体错炼了!吴女士称此事给自己的父母亲的打击很大。他们在痛失爱子后,连最后告别的意愿也没能实现,因此吴女士认为该尸检中心及区交警大队管理及委托不善,应对此事作出赔偿。因此,吴女士将两方推上被告席,要求赔偿经济损失4000元,精神损失费10万元并承担诉讼费。

  尸检中心也有话说

  尸检中心在答辩状中对于此事却另有一种说法。尸检中心称,7月18日事故后,他们将3名死者的尸体接回,车主的尸体放入第57号箱中,由于另两具尸体当时无法得知其姓名,只能按尸体的年龄及特征进行分别,当时他们把年龄大些的放入了51号箱,年轻的放入56号箱。

  7月22日,交警大队的民警与吴的亲属及车主亲属来到尸检中心,登记了姓名,箱号没有变化,51号为王某,56号为吴某。尸检中心认为,根据他们的规定,尸检后家属应按原登记箱号将尸体送入冰箱,然而就在此环节出现了失误,才使得吴被错化。

  车主家属按登记箱号将车主尸体放入57号,在将王的尸体(此时王的家属未到)放入箱时,车主家属曾问中心尸体的箱号,中心按照登记号告之存51号。但车主家属却将王放入56号。而吴的亲属也未将其放入56号,而是放入51号。当王的亲属来看尸体及火化时,先后二次按登记从51号取尸体,也未加以仔细辨认。

  因此,尸检中心认为,他们接收尸体后,按王、吴二人的体貌特征分别登记保管,得知其姓名后又补充登记,尸检时按箱号向家属说明了二人的箱号,因此责任在吴和车主一方未按号放尸体,王的家属又没能仔细辨认,中心在管理上没有过错。

  作为另一被告方的区交警大队则认为,他们是根据市公安局、民政局发布的有关文件的规定,通知尸检中心接运尸体进行冷存、检验及解剖,他们只是按照规定工作,因此不应负责任。

  不管此事到底孰是孰非,吴女士及家人的确遭遇到一件痛心、尴尬事。据悉,该区法院将会尽快审理此案,给当事人一个说法。本报记者张晶 通讯员贺丽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国加紧进行协和飞机失事遇难者尸体的辨认工作 (2000/07/27 01:05)
现场图片:法航协和客机坠机死者尸体已找到 (2000/07/26 17:55)
台湾八掌溪四名遇难者尸体全被寻获 (2000/07/26 07:16)
台湾嘉义第二名八掌溪洪流罹难者尸体寻获 (2000/07/25 06:56)
“无证搭客遭追打跳河”续闻:搭客仔尸体已捞起 (2000/07/24 10:50)
拒绝埋葬丈夫 尸体冰冻12年 (2000/07/12 15:41)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