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浙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浙江农民上网卖虫子 网上订单纷至踏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7:23 浙江日报

  7月29日晚7时,江山市石门镇琚家岗村农民毛顺福又收到了从内蒙古发来的电子邮件,要求购买黄粉虫种苗及养虫技术资料。

  自从毛顺福7月初上网后,像这样的网上订单和要求咨询的电子邮件已有200多个,既有国内的,也有国外的,今年他家养的地鳖虫、黄粉虫已基本被订购一空。毛顺福深有体会地说:同样的东西,过去跑断腿也打不开市场,如今是千里买卖一线牵,因特网真是太神妙了。

  1997年底,毛顺福承包了一片橘园,在园里建起了猪舍,养起了蚯蚓。为了掌握特种养殖的技术和信息,他不惜成本、不远千里寻师学艺。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摸索后,毛顺福认定综合养殖是一条投资省、见效快的好路子。去年下半年,他又从外地引进了地鳖虫、黄粉虫进行养殖。

  然而,东西养起来了,只因地处浙西偏僻的农村,屡屡打不开市场。他曾花钱在报刊上刊登广告,效果也不理想。去年,江山市“农技110”的技术人员告诉他,上因特网可以推销产品。于是,只读过4年半小学的他开始关注电脑知识。今年6月底,他买了一台电脑,在联系石门镇的江山市委宣传部领导的鼓励和关心下,江山市三通网络有限公司帮他建立了特种畜禽昆虫种养场网站,制作了精彩的网页,成为当地第一位上网并建立网站发布信息的农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农民上网售茶 “老外”闻香而至 (2000/05/15 13:58)
黑龙江:农民上网投诉乱收费 (1999/11/15 07:17)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