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黑龙江一中学生手持猎枪抢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18:56 扬子晚报

  7月19日,早上8时30分,黑龙江省宝泉岭农场农行商场储蓄所刚开始营业。宝泉岭农垦局直属中学教师赵晓东急匆匆赶来取款。“别动,都别动,打劫,打劫!”一个金色长发、戴墨镜、身高约一米六七的人不知何时出现在商店大厅,双手端着双筒猎枪。

  铁护栏里的一男四女在黑洞洞的枪口下被逼出了柜台,一名储蓄员悄悄地摁动了一个暗钮。6个人被强令蹲下,劫匪扔给一女储蓄员几卷胶带,命令她把其他几个人绑上。储蓄员故作手忙脚乱,谁也没绑。

  8时41分,宝泉岭农垦公安局接到警报,巡警大队的董国强和高志永赶到储蓄所。董国强用枪把奋力击碎门玻璃,滚进大门。里面还有一道门,这时,劫匪转过身来,火光一闪,董国强急忙卧倒,“嘭”、“哗”,枪弹打了过来,第二道门玻璃被击碎,散弹击中董国强左脸并透过大盖帽击中左侧头部。他头皮又麻又疼,左眼看不清东西了。劫匪跳到了6个蹲着的人身后,掰开枪筒,压一发子弹。正要拉直枪管,赵老师扑了上去,董国强也冲进了第二道大门,劫匪被赵老师和董国强两人一个下半身、一个上半身地压在地上。当民警扑上去打掉劫匪的金发和墨镜时,才发觉眼前竟是一个十几岁的半大孩子。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家住鹤岗市某农场的高中二年级学生小雨放暑假了。7月16日是星期天,几位同班好友约他到同年级的一位同学家里去为那位同学“做寿”。看看大家你50元、他100元地凑“份子”,想想自己口袋里仅存的六七十块钱儿,要给父亲买药,还要维持假期一个月的生活,小雨便借故说不去了。

  同学们走了,小雨看电视,电视里的外国警匪片似乎给了他“启发”:在银行有枪就有钱!家里不是有杆枪吗?那是父亲年轻时打野鸡用过的双筒猎枪,还有一盒子弹。

  7月18日上午,小雨带着猎枪和子弹从家乘长途客车到宝泉岭农场。他在街上买了一顶金色的假发套、两把长刀、一把链子锁和7卷胶带。第二天一早,他迈进了宝泉岭农业银行商场储蓄所的大门。胥海峰李仕德韩晓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