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好心帮助“外来妹” 不料引来女“家贼”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5日02:54 北京晨报

  吕峰元万万也没有想到他的好心竟会惹来麻烦:他推荐的保姆竟成了同乡家里钱财失窃的重要嫌疑人。

  7月25日下午1时左右,吕峰元途经西八里庄桥。发现在桥下的一片草坪上有一个十几岁的女孩蹲在一根破裂的水管旁洗手。女孩高约1.60米,身材微胖,穿一件布满污垢的红碎花连衣裙,乱蓬蓬的短发汗涔涔地贴在脸上,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出于同情,吕峰元走上前询问女孩是否碰上了什么麻烦。女孩自称名叫张慧慧,今年16岁,是山东济南人,生下来就被亲生父母抛弃,是养父母将她抚养长大。后因养父母生下两个弟弟而遭到嫌弃,既没有给她上户口也没有供她上学。她还经常遭到养父的毒打,不得已才于3天前逃到北京。她白天在这附近闲逛,晚上就睡在中央电视塔下,已有两天没吃饭了。听到这里,吕峰元的怜悯之心油然而生,他当即掏出10元钱递给女孩让她先去吃饭。回到家中,吕峰元又与在京做买卖的河南老乡魏玉杰联系。吕知道魏家因生意繁忙无暇照顾刚满两周岁的小孩,便推荐张慧慧去他家照看孩子。

  在吕峰元的帮助下,张慧慧来到了魏玉杰的家中,成了这家的临时保姆。事后魏玉杰夫妇介绍,这女孩手脚还算勤快,除了看孩子还兼做其它家务,两人已决定长期用她了。

  7月29日5时,魏的妻子像平时一样起床开始摆摊做生意。她连叫了几声张慧慧的名字却无人应答,寻遍了整个屋子才发现张慧慧连同她的物品早已不见了踪影。魏的妻子感到大事不妙,她与丈夫立刻清理家中财物。果然,存放在一只皮包里准备当天上货用的5000元钱不翼而飞!这当头一棒使得魏某夫妇顿时乱了阵脚。二人慌乱一阵之后才想起给吕峰元打电话,吕峰元立刻跑到西八里庄桥附近寻找张慧慧,却接连几天都没有找到。情急之中,吕峰元和魏某像无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撞:北京站、西客站以及各个长途汽车站都留下了二人的身影,结果仍没有找到。吕峰元在魏家人眼中顿时成了不义之人,魏的妻子曾指着吕峰元的鼻子骂他是罪魁祸首。吕峰元不由得感叹自己本是好心做好事,怎么落得这么个结果?

  后来,吕峰元向万寿路派出所报案,他同时希望能够通过本报请求读者协助破案。万寿路派出所的治安内勤韩警官告诉记者,有不少群众本是好心办好事,但因为处理不当或警惕性不高反而使自己成了受害者。群众如果遇见身份不明的外地务工人员,可以通知当地的派出所,符合条件的人员由派出所负责将其遣送回原地。另外群众也可以和民政部门取得联系,从而通过安全合法的途径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吕峰元也想提醒大家:好事要做,但也不能放松警惕。实习生张璇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救美英雄”反被美人“迷”倒 (2000/08/05 02:33)
长篇:“救美”反引鬼缠身 (2000/06/02 16:37)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