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华通讯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霍元甲之孙找出实证:杀死祖父的元凶是日本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6日17:09 新华通讯社

  新华网天津8月6日专电 (陈玉贵)霍元甲之孙霍文廷,日前与天津市西青区文化局有关同志,经过深查细访,进一步证实日本人是杀害霍元甲的元凶。这对新近出现的“日本人是霍元甲的好朋友”的谬论给予了有力批驳。

  近几年来,社会上有人提出“日本人是霍元甲的好朋友,曾为霍元甲治病出了不少力。霍元甲是因生病正常死亡的。”霍氏家族历来就知道他们的先辈霍元甲是死于日本人之手,对于有人为日本人开脱,他们从家族和民族感情上都难以接受。从去年开始,霍元甲的二孙、现居住在天津市西青区小南河村的霍文廷老人,会同西青区文化局的同志,多次到上海、广东、浙江等省市霍元甲曾经活动过的武林会馆,走访调研,并翻阅了大量资料,证实所谓霍元甲的日本朋友,正是杀害霍元甲的元凶。日本人以帮助霍元甲治病为名,买通关节,在中药中投放慢性烂肺药,使本来可以治好病的霍元甲死于非命。目前,这本调查材料正在编辑中。不久将印刷出版,公布于世。(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霍元甲》9月拍新版 赵文卓萧蔷联袂主演 (2000/06/14 15:32)
范冰冰、萧蔷争演霍元甲情人 (2000/06/13 08:57)
武术英雄后裔霍元甲曾孙女访谈录 (2000/05/17 10:48)
霍元甲家乡办起武校 (2000/04/18 10:14)
新《霍元甲》开拍在即 范冰冰度身做“格格” (2000/02/24 10:01)
赵文卓范冰冰彭丹联袂《新霍元甲》 (1999/12/14 13:21)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