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半岛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连市内供电局半月内发生3起殴打抄表员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01:51 半岛晨报

  本报讯:(蔡秀梅记者王晓英报道)“敢停我的电,你胆肥了,你知道我是谁!”8月4日早晨8时许,大连电业局市内供电局经营三组的职工刚刚上班,两名男子突然闯入,满嘴污言秽语的同时,挥拳砸向两名抄表员……半月以来,大连电业局所辖三大供电局之一的市内供电局(其他两大局为中山供电局和甘井子供电局)已发生了3起因用户长期欠缴电费被停电后迁怒于抄表员事件。

  两名挨打的抄表员中有一位是女同志,他们一边躲避,一边好言相劝。无奈来者拳脚不停,工作人员只好报警,五一广场派出所巡警及时赶到制止了这一恶行。据了解,打人男子中的一名姓李,家住沙河口区西山村27号,从1998年5月开始欠缴电费,至今欠费额已达2500元。抄表员先后下了13张催费单,并多次与其本人联系,但李某就是拒不交费,理由是电表有问题。供电局和当地房地产人员将其家中电表送到有关部门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电表一切正常。8月2日,市内供电局有关领导在李某仍赖着不交电费的情况下,下令对李某进行停电处罚,没想到李某竟理直气壮地打上门来。

  市内供电局的抄表员向记者讲述了半月内发生的另两起挨打事件。

  7月下旬,抄表员周妍俐晚上7时在香炉礁某小区收费时,遇到一位60多岁的老者,听说周是电业局的,老者嘴里叫着“你打110吧,不然我捏死你”,拽着周妍俐的头发就往墙上撞。被巡警“解救”后,周妍俐发现手机、雨伞等价值2000余元的物品不知去向;7月30日,抄表员张嫣到沙河口区台山村台四小区14号楼催费,同时告之若继续不交电费将予以停电处理。为保证安全,张嫣还让叔叔陪着自己,可还是没有逃脱挨打的厄运。

  据了解,这种殴打抄表员的事件在大连市其他两大供电局也不鲜见。用电缴费本是天经地义,然而大连市接连发生抄表员无故挨打事件实在令人气愤。如今抄表员们每天都在担心,下一个挨打的会不会是自己呢?本报将对此继续予以关注。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为让赌棍亲戚脱身派出所长殴打派出所长 (2000/08/04 15:06)
沈阳“富桑”原副经理殴打党委书记发生意外 (2000/07/24 05:04)
酗酒后大闹医院 殴打护士被拘 (2000/07/20 16:29)
烟台一法律系女大学生殴打舅父 (2000/07/13 17:01)
拒买门票并殴打侮辱女演员 街霸大闹魔术团 (2000/07/12 10:10)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