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伊朗鸳鸯贼南偷北盗40万 最终被我驱逐出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8日16:55 羊城晚报

  一对伊朗夫妻入境中国后,流窜郑州、杭州、长沙、武汉等地大商场以买金银首饰为由,疯狂行窃,作案10余起,所盗物品价值40万余元。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判决将主犯伊朗男子驱逐出境,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余元、美金2100美元。7月26日,武汉外事警官押送其至北京搭乘飞机返回伊朗。

  27万元首饰失窃

  1999年12月16日下午4时许,汉口佳丽广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此时,一个身高1.8米左右,棕黄色皮肤,浓眉大眼的男外国人与一名身高1.68米左右,偏胖,大眼睛、头发盘在头顶的女外国人缓缓走进佳丽广场,他们径直走到一楼一首饰专柜前,让营业员将首饰拿出来看看。

  由于语言不通,女营业员刘某根据他们的手势,热情地将10余枚戒指放在柜台让其挑选。两外国人一一戴在手上试,试完后,又一一将戒指放在柜台上,似乎没有满意的,随后,他们示意刘将其带往其他首饰柜台挑选,当刘将首饰放进柜台,准备将其带往其他首饰柜时,两外国人却往广场外走去。刘将其送出门,返回柜台清点刚才拿出的首饰时,却发现有两枚钻石戒指不翼而飞,一枚价值10.7万元,另一枚价值16万余元。

  武汉警方调查确定两枚贵重戒指失踪,而两名外国人已不见踪影。

  千里捕猎跨国贼

  武汉市公安局迅速成立破案专班,控制了可能出逃的车站、码头及飞机场,连夜对宾馆进行清查,并向全市公安机关发出协查通报。

  次日凌晨3时许,警方在小天鹅宾馆清查时获得重要线索,12月17日,两名住宾馆的外国人案发后匆匆离去。

  据宾馆经理回忆,这一男一女是12月14日下午4时入住的,特征与佳丽广场作案的外国人相符。登记本上显示其国籍是伊朗。几经周折,警方找到了将其送来“小天鹅”的的士司机,获悉是14日下午在王家墩机场接到的。

  警方迅速查明两外国人是从长沙上机的。经与长沙联系,警方很快查出他们当时登记的护照名号,根据护照显示,两人是夫妻,均来自伊朗德黑兰市,男的名叫艾哈默德·比席札德佩,24岁,女的名叫玛丽姆·落耶思特,23岁。

  武汉警方还获悉在长沙、杭州等地也发生过类似一男一女两名外国人偷窃金银首饰的案件。

  信笺上发现去向

  武汉警方再赴“小天鹅”两外国人住过的房间,从废纸中拾到一张有价值的信笺,上写:北京蓝特宾馆,并对用伊朗文写的七个地名和阿拉伯数字标了箭头,经翻译,七地名分别是北京、上海、杭州、湖南、湖北、郑州、北京。

  12月18日,武汉警方一路赶往北京,一路往郑州。经调查,18日上午,果然有一男一女两名伊朗人住进北京蓝特宾馆。19日上午,他们在返回宾馆时,被警方抓获。

  两人被押解回武汉后,一直不承认犯罪事实。直到警方将佳丽广场的营业员带到他们面前,两人才低下了头。武汉警方派人到郑州、上海等地调查取证,发现他们在全国好几个地方以买为名偷窃贵重金银首饰。在广州一大商场内,他们就窃得白金戒指三枚,女士翡翠玉戒六枚。

  大盗来自伊朗

  据交代,12月2日,他们夫妻从伊朗来到北京旅游,游玩后,钱用得差不多了,于是便想利用买金银首饰偷窃。

  他们在北京转了几个商场,感觉不太方便,随后到杭州,先后以同样方式作案五起,偷窃戒指10多枚。他们又在长沙商场内,盗窃作案三起。

  12月16日中午,他们窜到武汉汉正街市场,在盛合大厦假装问衣服价钱,当营业员说话时,他们以听不懂为由,使得营业员将一万余元钱拿给他们看,他们像玩魔术似的一下偷窃了3000元。

  随后,他们以1500元拦乘一辆“的士”到郑州,在郑州一大型商场,以买戒指为名偷了现金2100元、白金戒指三枚和女士翡翠玉戒指26枚,得手后又包租的士到太原。于18日赶到北京,将赃物藏于离宾馆较近的墙角内,准备逗留几天后回国。

  12月28日下午,武汉警方在蓝特宾馆附近取出其藏匿的贵重戒指31枚,人民币3万余元以及韩币、卢布等,共计人民币40余万元。曾祥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猜新闻得手机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