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好心买果冻喂邻居幼儿 不幸致其窒息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09日11:12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黄扬华、通讯员童汉明)买果冻喂邻居未满一岁的男婴,不幸致其窒息死亡。南海市里水镇梁永好因过失伤害,近日被南海市法院一审判决赔偿男婴父母精神损害费4万元、抢救男婴医疗费和丧葬费9490元。

  5月20日下午3时30分,特困户梁永好大妈到原告家串门,抱了原告的儿子郭德豪到附近小卖部,购买两个果冻布丁给他吃。半小时后,男婴父母发现孩子不省人事,眼睛睁大嘴发黑手脚冰冷,便急送里水医院。医生诊断其因吞食果冻布丁堵塞喉咙,引起呼吸和心跳停止。男婴又被送往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该院诊断其误吸异物急性心衰竭而死亡。

  意外发生后,梁大妈意识到自己的过失给郭某一家造成伤害,表示愿意赔偿,但对郭某夫妇提出的15·8万多元的巨额赔偿要求无能为力。

  南海法院审理认为:被告导致郭德豪的死亡,应承担全部赔偿责任;原告要求赔偿计划外生育费8000元(郭德豪为计划外生育)及其出生后注射预防针的费用,法院不予支持;原告要求被告给付精神损害赔偿费符合法律规定,法院酌定为4万元。

  面对近5万元的赔偿,至今仍靠每月200元救助金生活的梁大妈一筹莫展。情与法孰重孰轻?原告代理律师认为,人情归人情,但犯了过失就得承担责任,梁大妈强调其生活困难只能赔偿1万多元,令原告无法接受才上诉至法院。梁大妈为筹赔款想以两间房子作抵押向银行贷款,但银行只答应贷3000元,远未达到原告索赔的数目。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甘肃金川公司矿井失火17名工人窒息死亡 (2000/07/10 19:44)
辽宁:手术室外一小时窒息的等待 (2000/04/28 02:12)
列车超载严重 乘客经历“窒息之旅” (2000/02/13 10:55)
司机嚼口香糖 遇车祸窒息而亡 (2000/02/07 14:52)
夺命玩具再酿惨剧 一男婴误吞玩具球窒息死亡 (2000/01/28 09:33)
情妇雇人劫情夫 情夫被捆窒息死 (2000/01/05 13:39)
三岁童误食项链珠窒息身亡 园方赔偿近八万 (1999/12/17 13:53)
妻子难产请人蛮干 产妇昏迷婴儿窒息 (1999/12/08 16:20)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