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合肥市开始限量供水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08: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合肥8月10日消息:由于持续干旱、优质水供给频频告急,合肥日前正式出台限量供水措施。有关规定称, 3口之家每户每月用水量不得超过10立方米。

  合肥市节约用水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说,合肥市地下水资源贫乏,唯一的一处优质水源是正常年份可自产水700 0立方米的董铺水库。今年安徽省大面积持续干旱少雨,董铺水库失去了上游水源补给,自产水的能力也严重不足,缺水已威 胁着合肥市城市供水和城市用水。

  据新华社报道,这是合肥市历史上第一次采取限量供水措施。主要内容包括:凡经营性用水和特殊行业用水一律 降低10%的用水量,如宾馆饭店、浴池等用水;非循环用水的游泳池必须停止使用,采取循环用水的游泳池日补新水量不得 超过30立方米;居民生活用水必须装表到户,3口之家每户每月用水量不得超过10立方米,家庭用水采取一水多用,减少 直接排水次数;城市园林、绿地、马路清洁、无照洗车,均不得使用自来水。此外,合肥市还对城市工业用水和大专院校、医 疗卫生行业的用水作了明确规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