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现在的孩子普遍增高 买票标准1.2米是否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09:19 新闻晨报

  本报讯 无论是坐公交车、火车、地铁,还是到公园、游乐场所去玩,孩子身高超过1.2米就要买票,这已经成为人们生活当中的惯例了。但最近,有家长却提出,由于小孩子“日长夜高”,原本读了小学才到买票的标准,现在可能在幼儿园时就要买票了,给家庭带来了许多额外的支出。

  一名幼儿园小朋友的家长近日致电本报,说他的孩子才读幼儿园大班就已经高达1.25米,每天乘坐公交车都不得不买票,而且因为天气炎热,乘坐的都是2元钱/人的空调车。据这位家长反映在该名儿童的班级里,身高已经超过1.2米的小朋友不下6-7人。这样,为孩子坐车,家里就要多出一笔不小的支出。

  记者从上海儿童保健所获取了一组近年来上海儿童的身高增长调查情况。资料显示:本市1995年6岁男童的平均身高比1975年增长了4厘米以上,部分男童甚至高达1.27米。被调查的女童情况也基本相同,1995年,6岁女孩的身高也比1975年时的女孩高了4厘米。儿保所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来说人体的自然增长率为每年增长1厘米,而从这一组调查数字来看,上海儿童的身高长势显然超过了自然增长速度。

  那么,1.2米的标准是否有可能改变呢?上海公交、客运管理处的回答却是否定的,“至少目前不会改变。”管理处的有关人士介绍说,1.2米的标准并不是由地方规定的,几十年下来,在全国已是约定俗成的规矩了,要彻底改变很难。这名人士还说,其实为了这个问题,公交管理处已经有所作为:“原来上海专线车的规定是,1.1米以上的儿童就要买票。后来管理处听取了许多家长的建议,并与大公交保持一致,去年将专线车的孩童购票标准也定在了1.2米。”(记者黄静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少女正常身高的计算方法 (2000/07/12 15:11)
中国人的身高怎么啦? (2000/02/26 11:00)
中国人身高已呈低于日本人趋势 (1999/12/07 05:29)
康佳全面投身高科技产业 (1999/11/17 09:3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