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宾馆大门朝“南”开 “杂牌”的士莫进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09:21 新闻晨报

  本报讯 日前,一位出租车司机致电本报,“有的大宾馆,私自指定某一出租车公司定点专用,其他车队的司机根本不可能前去接客。”昨天下午,记者扬招了一辆“旗忠”车,想实地体验。

  16时10分,车子驶近波特曼大酒店边门,发现一长溜排队等待接客调度的车子全是“大众”。“旗忠”很有耐心地跟着“大众”往里驶,“喂喂喂,谁叫你开进来的?”斜刺里冲出一位保安,手势和语调非常强硬地表示,“旗忠”不得入内。无奈,“旗忠”只得调头。

  16时25分,“旗忠”忐忐忒忒地开进锦沧文华大酒店接客排队处,这里是清一色“锦江”出租车的天下。“哎,这里只能停‘锦江’车,你请到别的地方去做生意吧。”不远的地方是希尔顿大酒店,到那里再试试。没想到这里也是“锦江”的“地盘”。

  记者心里纳闷,这不同出租车公司在不同大宾馆门前的“划地为营”的做法,是何部门何人何时定下的?找不到答案,还是直奔出租汽车管理处吧。

  管理人员闻讯,“竟有此事?”忙拿出《上海市出租汽车营业站管理办法》,指着其中的第五条,“各主要的营业站向全行业开放、共同使用……不得独揽经营业务。”“管理处坚决反对独断垄断的行为。”管理部门表态够坚决。

  许多司机反映,许多大宾馆与一些出租公司早有私下“协议”,这已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简直是歧视。记者金乐敏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