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有无树荫温差竟达3℃ 商业街呼唤“绿荫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09:25 新闻晨报

  造一块绿地,会使周边的商品房陡然增值不少,这已成为本市大力推行建绿中的一个经济亮点。那么,有无绿地,对商业又有什么影响呢?

  昨天中午时分,记者来到南京路步行街,骄阳似火,整条步行街宽阔的金带上不见一个行人,熙熙攘攘的人流都自动躲进了两边建筑物窄窄的阴影里。一位广东来的麦先生对记者说:“步行街很漂亮,可是太晒啦!”记者看到,“王开”附近的意大利手工冰激凌和对面一家小吃摊倒是生意很旺,原来是附近两棵大香樟树和服装商厦的骑楼帮他们聚集了庇荫的人流。

  在本市其它商业街,四川北路、淮海路、长寿路……都出现了相似的情形。炎夏本来就是商业淡季,没有成片的绿荫“挽留”住人气,沿街商厦的客流更是差强人意。

  有无绿荫,温度究竟差多少呢?昨天,本报记者在街头实测了五个路口的气温,发现在同一地点,有无树荫的温差达2-3℃。而就人的感受来说,有无树荫的舒适度差别更明显。

  专家指出,随着上海的道路建设,以后商业街、休闲街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宽。如果行道树没能引起足够的重视,它对客流的影响在将来可能会更加明显、更加严重。国外的城市规划对这一点很重视。

  专家建议,在暂时无法多种绿的情况下,也可以利用太阳伞、骑楼、天桥连接、地下隧道连接、破墙开门连接等办法来弥补。李艳秋 王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