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为得赏金五万 诈骗公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09: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8月10日消息:年仅20岁、只有小学文化的长春市无业青年陈松涛,竟自己编造“破案线索”,从公 安局骗得赏金2万元。近日其被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检察日报报道,今年6月,长春市某公司保卫处4支手枪被盗。为及时破案,长春市公安部门在各新闻媒体上发 布“对提供可靠破案线索者赏金5万元”的通告。

  陈松涛对一朋友王某说自己有绝对可靠线索,让他帮忙与公安部门联系。王某信以为真,马上与一刑警联系。陈 松涛与该刑警见面后,第一个条件就是必须兑付赏金后才可把线索提供出来。该刑警立即将此情况向有关领导汇报。因案情重 大,领导研究决定,只要线索可靠,可以先兑付部分赏金,其余部分待破案后付清。

  刑警将2万元赏金和一张3万元的欠条交到陈松涛手上后,陈终于说出“线索”。但在当天下午,刑警们就发现 陈提供的是假线索,遂将其抓住,并缴回了钱款。

  据陈松涛交代,他最近身体不好,非常缺钱用,“别无他路”才壮着胆子诈骗这笔赏金。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