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普陀警方侦破一起涉外盗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09:50 新闻晨报

  昨天下午3时,一名德国女士激动地从中国刑警手中接过一台索尼便携电脑。至此,8月1日发生在中联大厦的一起涉外盗窃案全面告破。

  8月1日晚7时15分,中联大厦23楼某公司德籍经理助理发现,桌上的一台便携电脑不翼而飞,背包内的850元同时被窃。普陀警方现场勘验发现,有人利用办公室敞开的漏洞闯入实施盗窃,且此人手脚伶俐,没有在现场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痕迹。

  中联大厦驻有60余家商务机构,来往人员较多,侦查人员兵分数路在大厦内逐户开展查访,以期觅取线索。同时,警方根据当事人描述,在因特网上找到了被盗电脑的样品,再将样品照片向全市警方发出紧急协控通报。当晚,有人向侦查员反映,案发前后,有一个青年男子曾经在23楼转悠,似乎在找人。警方立即调看电视监控录像,经辨认,此人在下午4时07分下电梯时,掖下夹着的正是被盗的便携式电脑!警方紧急通报全区各商务大厦,密切注视该青年男子的动向。

  8月8日中午,当来自安徽马鞍山的嫌疑人孙伟,再次出现在中联大厦时,立刻被保安人员认出。经围捕,孙伟被扭送到保卫部,由闻讯而至的普陀刑警展开审查。孙伟很快交代了他于8月1日下午窜入中联大厦23楼某公司办公区域,乘德籍经理助理办公室无人之际入室行窃的犯罪事实。并承认,电脑已被他在南京以7000元的价格卖给一家笔记本专卖店。当晚5时,3名刑警急奔南京,将这台手提电脑吊回上海,以最快的速度发还给外籍失主。

  警方判断,孙伟还涉嫌多起商务大厦的同类盗窃案件,目前正在开展进一步侦查。

  特约通讯员张雄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借找“鬼妻”发财 盗窃尸体被捕 (2000/08/09 15:00)
盗窃武当山文物主犯被枪决 (2000/07/28 15:54)
图文:一伊朗人因盗窃罪被我国政府驱逐出境 (2000/07/28 12:51)
4名盗窃破坏军事设施罪犯被严惩 (2000/07/28 09:35)
北京警方又抓获一盗窃轿车团伙 (2000/07/28 08:1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