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母子网上寻亲追踪:张老太愤而提出亲子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0:14 商务早报

  编者按:树欲静而风不止。就在本报昨日为《新都丈夫流落五十载》连续报道暂告一段落之后,我们得知北京张锐女士已准备通过亲子鉴定来解决此事。并且张锐已在北京寻求法律上的咨询援助。那么这意味着对“寻亲之旅”的报道结束之后,另外一场“马德荣与张锐”“情与法”之争又将展开。

  昨日上午,张锐老太太获悉马德荣不愿接受她的亲笔信的消息后,约见了北京晚报记者。她用颤抖的声音表示,希望能够通过亲子鉴定来解决这场延续了51年的“孽账”。

  张锐说:“如果不是你(马德荣)1979年和高成楷到北京开会,托人说你从美国回到北京来找我的话,我何苦要找你?而且我还为此在美国登报找过你!”张老太太表示,如果事情不到万不得已,她是不会选择这种方式的。她说:“每个人都应该有勇气承担自己的责任。做为母亲,我已经超过了千百个其他母亲。”据悉,张锐老太太目前已在北京寻求法律方面的咨询援助。而据北京晚报称,四川方面已有律师表示如果张老太太决心做亲子鉴定的话,将提供无偿的法律援助。

  昨日下午,记者与马德荣取得联系。在家中的马先生称自己已看过从门缝中塞进的信。他对这封迟到51年的信表示了极大的愤慨。他表示信中的内容全是瞎编乱造,“将啥子事情都栽到我身上”。对于亲子鉴定,马德荣表示可以接受,但是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当年与此有密切关系的当事人也必须到场,否则他就不赞同做亲子鉴定。当记者询问马先生知道当年的那些人的下落与否时,马德荣称:不知道,张锐既然可以找到我,就可以找到他们嘛。

  无法想象,51年的寻觅到头来竟是这样的结果。难道两位年逾古稀的老人、一个年过半百生命垂危的儿子真的会对簿公堂?难道真的会进行一场对当事人,对整个社会都显得异常残酷的亲子鉴定?对此,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早报记者黄勇 汤晓初 贺峥 北京晚报记者丁文亚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老太提出亲子鉴定马德荣也豁出去了(2000/08/09/ 17:56)
北京母子上网寻亲追踪:马德荣拒绝接受张老太亲笔信(2000/08/09/ 10:16)
北京母子寻亲追踪:张老太“家书”终于到家(2000/08/09/ 07:31)
北京母子寻亲追踪:张老太托书怒问马德荣(2000/08/08/ 11:46)
北京母子网上寻亲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