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检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争生意小公共大打出手 受惊吓乘客疾呼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2:10 检察日报

  本报讯 8月8日上午,两辆小公共在北京石景山区老山车站交锋,两辆车上的司机和售票员大打出手。乘客无辜地受了一场大惊吓。这一段时间以来,关于小公共的劣迹恶闻不断出现。记者疾呼:有关部门该管管了!

  8月8日早晨,北京正下着今年入秋以来最大的一场雨。记者在石景山区华联商厦附近搭乘一辆389路小公共赶着上班。这辆小公共和一辆337路小公共相互超车,纠纷由此产生。当这两辆小公共都在老山车站停下来时,337路小公共上的售票员和司机分别手持砖头和铁棍,杀气腾腾地打开389路小公共的车门,朝售票的男青年没头没脑地打去。车里的乘客被吓得尖叫声一片。当时正值上班时间,乘客心里既着急又恐慌,但打架的这几个青年还是相互纠缠不休,直到发生了路阻,他们估计警察也许会来,方才罢休。

  这几年来,北京的小公共发展很快。1984年,北京市公交公司为弥补主要公共线路运力不足,遂利用红叶中型客车——19座以内的面包车首先投入长安街的营运工作。其服务特色为“招手即停,就近下车”。通过十余年的发展,北京市目前有33家小公共汽车运营公司、3800辆车。但是一些恶性竞争和其他的恶性事件也随之暴露。如7月27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北京打工的黄燕和朋友在海淀区半壁店上了一辆小公共。在车上交过钱以后,才发现这辆车不到永定路。两个人准备退钱下车,站在小公共车门附近的黄燕突然从未关的车门中摔出了车外。失去知觉的黄燕被送到医院,但终因伤势太重,不治身亡。结合记者亲历的上述斗殴事件,我们没有理由不大声疾呼:小公共该有人管管了!记者 郑海啸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综述:北京小公共想说爱你不容易 (2000/08/09 04:57)
北京出租车协会:出租车别蹈小公共覆辙 (2000/08/04 13:21)
警方征集北京小公共摔死女青年一案目击证人 (2000/08/03 16:33)
北京36辆品牌小公共今天上路 (2000/08/02 16:38)
女青年小公共坠车身亡 交管部门昨“恢复现场” (2000/08/02 04:25)
乘小公共被甩出 女青年今晨死亡(附图) (2000/07/31 15:41)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