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父母轻信“天书” 逼女儿嫁给无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3:46 长江日报

  前不久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人称“一枝花”的靓女秦某嫁给男青年罗某的消息传出后,当地人无不惊诧,因为罗某是个人人皆知的无赖。直到最近法庭发给他们离婚判决书,人们这才知道罗某一手导演的“骗婚计”。

  去年冬天的一个早上,秦某的母亲起床后在地上捡到一封信,信上写着“千金难买此书,只许秦家夫妇及女儿见知,不得外传,若传给外人,即遭灾祸”。满脑子迷信思想的秦母当即认定是一封“天书”,悄悄地看了起来。这封2000多字的“天书”宣称秦某是仙女下凡,现在“天皇”安排“下凡的仙女”嫁给同村罗某为妻,不得违抗。

  后来,类似的“天书”又飞进秦家十几封,再三宣称罗某是“天皇”给“仙女”选定的“白马王子”,秦某嫁给他,定能享尽天下荣华富贵。“天书”中还称“天皇”已给秦某父母各“赐”加10年阳寿。如果胆敢违命,全家死绝。看完这些“天书”,秦家父母就耐心劝说甚至威逼女儿按“天皇”之命嫁给罗某。

  秦某虽然内心极不情愿这门亲事,但她最终还是顶不住父母的威逼和“天书”的恫吓与罗某结婚。

  婚后,秦某的生活并没像“天书”所言“尽享天下之荣华”。相反,罗某的赌瘾有增无减,家里通常吃了上顿无下顿。一个雨天的晚上,罗某在外酗酒大醉回家后,失言道出了“骗婚计”,秦某如梦方醒。通讯员蔡乾宏 吴桂华 小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