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南京将拍卖2坦克6飞机(中新/江苏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4: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江苏网八月十日消息:六架民用直升机将进行现场拍卖,两辆坦克车也有望“开”进拍卖现场当废钢铁卖。这是 记者从南京一家拍卖行获知的新鲜事。

  据了解,提供这六架飞机的是上海交大国飞集团,具体航线为上海——南京——杭州,一架飞机灌满油可以飞行 385公里,根据规定,在2000米以下的领空是可以私人申请飞行的,拍卖的六架直升机都已申请运营证和一切手续。

  据《江南时报》报道,负责这次拍卖的爱涛拍卖行负责人石桂青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南京一拍卖行曾拍卖过一次 飞机,没有成功。为了保证本次拍卖的成功率,拍卖将分四个部分:冠名权即商家可以用自己的名称为飞机冠名;飞行时段即 在飞行区域内买下某个固定时间使用飞机;产权即飞机所有权;部分产权,是为了防止飞机价格太高没人买得起,所以把产权 分开拍卖。两辆30吨重的老式废旧坦克也有希望当废铁拍卖,具体事宜还在商洽之中。石桂青还告诉记者,随着拍卖行业越 来越火,像专利权、屠宰场、宴席这些不可能出现在商场里的东西很多都可以在拍卖行买到了。

  江苏省拍卖行行长石明告诉记者,拍卖飞机、坦克这些老百姓觉得稀罕的东西,虽属市场炒作行为,也有其意义 ,因为目前中国拍卖市场刚刚起步,大众了解也不深,容量有限和品种单一是阻碍拍卖发展的一大因素。为了吸引市民的兴趣 ,必须不断更换拍品,这样才能达到拍卖所需的人气,买卖双方都会满意。石行长认为,拍卖之所以发展迅速就在于拍卖范围 很广,很多在商场内买不到的东西在拍卖行里都可以买到,当然手续要合法、齐全。中国的拍卖业刚刚兴起,在大众接受程度 不高的情况下,搞点“轰动效应”未尝不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