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南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儿童时尚怀旧:红肚兜细辫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5:15 江南晚报

  本报上海讯正当人们为申城女孩大胆、亮丽的怀旧装束而啧啧赞叹之时,沪上低龄的儿童们同样毫不落后地迎来了这股怀旧风。而且,男孩子似乎比女孩更“怀旧”。

  在南京路、淮海路等商业街上,不断看到有身穿大红色肚兜、脑后垂着一根长长细辫子的男孩,牵着父亲或者母亲的手“招摇过市”;更有些三四岁的男孩索性剃个桃子头,并在脖子上挂一根银项圈,活脱脱鲁迅小说里的“闰土”样。

  父母的良苦用心带来了商机,一些摊主不失时宜地摆出了自己亲手做的绣花红肚兜,售价一般在6-20元,吸引了不少年轻的母亲。有的摊主声称,生意好时,成本只有2-3元的红肚兜,一天能够卖掉20多条。

  红肚兜的热销也给了经营纯银饰品、绣花鞋、绣花小包的商家以启示:做足了成年人的生意后,可别忘了另一群特别的消费者:儿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儿童肚兜走上京城街头 (2000/08/06 19:5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