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京密公路行道树大批枯死(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7:5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冯雨) 前天,在京密公路龙禹百惠加油站旁的一块花生地边,怀柔县王化村几位正在避雨的老汉仍带着满脸的遗憾告诉记者:“晚了,前天这场雨来得太晚了。倒不是心疼这5亩花生,可惜这些长了三十年的树啊。”顺着他们手指的方向看去,几株已有海碗口粗但已没有一片绿叶的杨树,站在雨中像是在嘤嘤抽泣。

  从四元桥沿京密路北行,路旁一棵棵处在弥留之际的杨树时不时地闪现,及至过了牛栏山环岛,如此惨状则随处可见。有的行道树背后,一连十几米长的绿化带树木成片枯死,即使是在公路两侧,一连几株已长至十余米高的大杨树叶子焦黄,落叶遍地,也不由让人心中萌生阵阵寒意。看来,大旱已经夺走了北京一条漂亮的林荫道。

  市林业局绿化处蔡宝军处长告诉记者,京密路上枯死的基本上都是北京现已淘汰的树种北京杨,常年在路边遭受污染造成的树势弱,加之今年大旱使地下水位平均下降8至10米,都叫京密路上的这些北京杨在劫难逃。而怀密两县公路靠近水源九厂,地下水位更低,使树木枯死现象较为严重。虽然市林业局已决定明年开始在京密路上补栽毛白杨,但若想形成景观,想必得等几年。

  据水利及农业部门均表示,这场降水对回补地下水及减缓秋粮作物的旱情会有一定作用,但就整体而言,这场雨真的是来得太晚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有无树荫温差竟达3℃ 商业街呼唤“绿荫经济” (2000/08/10 09:25)
绿化队挥泪砍病树 教授举报误会一场 (2000/08/08 16:59)
黑龙江有个视树如子的县长“王树爹” (2000/08/08 09:1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