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昨天北京又一中年妇女命丧小公共轮下(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8:21 北京晚报


事发现场血迹未干,无法无天的小公共又在这里揽客了。

  血泊中的半块冬瓜、几张烙饼,明显是这位下班回家的妇女为家人准备的晚餐,但是她再也不能为家人操持这顿饭了,昨天下午5时10分左右,当她推车在天桥大街的非机动车道上行走的时候,被身后驶来的小公共汽车碾进了车轮下,不治身亡。

  昨天下午5时15分左右,读者郭先生给本报社会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称5分钟之前,在天桥大街54路公共汽车站附近,一辆小公共汽车从背后将一推车行走的中年妇女撞上了便道,人恐怕已经不行了。记者闻讯赶往出事现场,当记者5时30分赶到时,交管部门的清障车已经将肇事的小公共汽车拖离现场,匆忙中,记者只记下了小公共的车号京BB5437。

  据目击者郭先生说,当时他正在马路对面买晚报,只见路东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小公共汽车的右前部顶在了一位在自行车道上推车行走的妇女身上,顶出一米左右,小公共突然加速,冲上马路牙子,将这位妇女碾在了车轮下。郭先生赶紧跑了过去,见小公共汽车司机正在从车下往外拽人,人卡在车下拽不出来,旁边的路人们一起帮忙,将车掀了起来,才从车前轮大轴下,将这名中年妇女拉了出来。这名妇女头部血肉模糊,不省人事。这时,一位交警骑着摩托车赶了过来,呼叫来救护车将受伤者送往医院。

  在现场,记者看到在紧靠着人行便道的路面上,汪着一大摊血,血泊中泡着半块冬瓜、几张饼和一件装在塑料袋中的紫色雨披。路边小摊的摊主目击了事件的全过程。他告诉记者,当时那辆小公共汽车正在减速靠边,碰上了人以后,车并没有停,那位妇女还回头说了一句:“你怎么开车哪。”这时,小公共突然冲上了便道将她连人带车碾在了车下。“人拉出来时,已经只有出气没有进气了。”摊主说。

  记者随即赶往附近的天坛医院,得知这位中年妇女已经于5时40分死亡。急诊室的于大夫介绍,伤者送进医院的时候,处于深度昏迷状态,血压为零,医院立即着手进行抢救,但已经不行了。记者看到,该妇女大约40多岁,身材较胖,上身穿深色衣服,下穿碎花布裤。天坛医院派出所的值班警官接到报警后,一分钟就赶到了医院,将肇事司机扣住,移交给了随后赶来的交通事故处理人员。李警官告诉记者,肇事司机姓季,没有驾驶执照。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不断有居民向记者表达对这条路上的小公共汽车的愤怒。据称,每天上下班高峰时,都有上百辆小公共汽车在这条大街上招揽乘客,为了互相争客,有时候都停到了马路中间。小公共汽车的司售人员非常野蛮,打骂乘客行人的事情屡有发生。就在记者采访时,仍然可以看到一辆辆的小公共汽车敞着车门从大街上驶过,售票员光着膀子站在车门口招呼着乘客。本报摄影记者刚举起相机,立即招来一阵骂声。一位老大爷气愤地说:“这些小公共简直成了街上的恶霸,为什么就管不了他们呢?”

  今晨记者得知消息,死者身份已查明,她是第11中的老师,叫徐淑俭,45岁。本报记者 荣东岳 摄影 宁彪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争生意小公共大打出手 受惊吓乘客疾呼改革 (2000/08/10 12:10)
综述:北京小公共想说爱你不容易 (2000/08/09 04:57)
北京出租车协会:出租车别蹈小公共覆辙 (2000/08/04 13:21)
警方征集北京小公共摔死女青年一案目击证人 (2000/08/03 16:33)
北京36辆品牌小公共今天上路 (2000/08/02 16:3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