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为将来着想 台南精卵银行生意红火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1日14:47 南方网

  本报讯 台湾消息 保存年轻时的健康精卵留到几年后再怀孕,这种风潮正在台南酝酿。

  台南市一家诊所上个月成立卵巢和精子银行,吸引许多民众上门。他们有的想趁年轻留下精卵,避免精卵品质“折旧”;有的是担心工作环境会伤害精虫,预留健康精子来预约健康的下一代。

  台南市的一位许姓妇产科开业医师说,这些男性多是在高温环境工作,有的是厨师,有的要接触锅炉、镭射或重金属污染物。因为担心工作环境会损及精虫品质,他们愿意花一年3000-4000元的代价,长期保存精子。还有男性因为运动伤到睾丸,需及时取出精虫保存。

  保存精子很常见,但保存卵子就相当罕见。许医生表示,因为卵子的保存必须摘除一部分卵巢一同冰冻,所以必须以腹腔镜手术摘除。他表示,最近他为三位患有妇科疾病的妇女做手术时,应病人要求顺便摘除一部分卵巢保存。她们年纪多在30多岁,还希望保有健康卵子,以便将来利用。

  许医生说,因为取卵要动手术,所以他只在病患因病手术时顺便做,但最近频频有健康妇女要求取卵,让他相当为难。这些妇女多半是35至40岁,因为没有合适的结婚对象,但年纪渐大,担心卵子品质下降,将来生出的孩子会不健康,因此未雨绸缪。

  许医生说,精子品质受年纪影响不大,但卵子就相当明显。25岁女性卵子的染色体异常率为15-20%,30岁增为35%,40岁高达50%。(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精子卵子库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