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偷渡遣返人员讲述凄惨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03:20 北京晨报

  偷渡,是指非法出入国(边)境,是一种违法行为。有的偷渡者冒着生命危险或是坐牢之苦,侥幸偷渡成功,最终也逃不脱被外国遣返的命运。北京边检仅今年上半年就接收处理被国外遣返人员700多起,1400多人次。被遣返的人员讲述了他们偷渡的凄惨经历:

  梦想出国发财

  东南沿海某些省份,一些人终日做着发财梦,想出国打工赚钱,朝思暮想,到处托关系找路子,寻找出国的机会,加上“蛇头”的欺骗,更是急不可耐。1999年3月,靳晓东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蛇头”肖杭,肖见靳某急于出国,便说:“这事容易,我有路子。出去,到法国一个月下来,弄个万块钱不成问题。”靳某不免动了心,当下借了10万元人民币高利贷。付给“蛇头”肖杭两万元,并从肖某处拿到担保函,于5月份在县公安局骗领了护照。

  贼船好上难下

  靳晓东苦苦等了半年,1999年11月,肖杭帮靳某办妥了前往非洲某国的签证,并向靳某索要了3万元人民币。靳某不解地问肖某:“不是去法国吗?怎么去非洲?”肖某说:“你不懂,法国的签证不好办,这样也能去法国,到时在法国转机,包你成功,放心好了。”今年2月,靳某及其同乡10人在肖某和茅力(肖某的同伙)的带领下辗转出境到了俄罗斯。在此期间,“蛇头”以买机票和办手续为名,先后骗走了靳某7万元人民币。在俄罗斯茅某以俄罗斯社会治安不好为由,胁迫偷渡的人交出身上所有的钱,名曰集中保管,有不从者,肖杭和茅力便拳脚相加,有的被打伤,稍聪明点的,把钱藏在裤裆内,幸免被搜走,茅某对一同行的女子起了邪念,幸好大家团结和女子以死相拼才未被污辱。偷渡者天天被关在黑暗阴冷的房子里,失去了人身自由,过着恐怖的日子,终日以泪洗面,食不果腹,任由“蛇头”摆布。没过多久,“蛇头”肖某和茅某又把靳晓东他们偷渡到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在土耳其,“蛇头”更凶更狠,他们不但打人索钱,连身上的一些贵重物品也搜走了。“蛇头”为了诈钱,逼迫偷渡者,打电话向家里要钱,假称已偷渡成功赶快汇钱,否则性命不保。偷渡者已身不由己,成了“蛇头”任意宰割的羔羊。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梦醒财空已晚

  “蛇头”肖某和茅某逃之夭夭了,因为他们送上飞机去法国的几个偷渡者被法国警方抓了,他们闻风躲了起来。靳某打电话回家,得知债主天天到家里讨钱,妻带着一家老小,生活无着落,已贫困不堪。靳某等人成为街头流浪者,去法国的梦也成了泡影。靳某先后被骗去8万多元人民币,此时后悔不已,出国赚钱原来只是一场梦。曹志荣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连云港特大偷渡案一审有结果 (2000/08/11 10:49) 英国多佛尔港再擒偷渡者 (2000/08/09 13:06)
上半年浙江公安边防部队截获61名偷渡者 (2000/08/09 08:08)
耍赖顽抗两天三夜 偷渡女陈某将受法律严惩 (2000/08/08 10:54)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