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云南一包办婚姻导致新娘毒杀新郎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12日14:49 云南日报

  听说过新娘毒杀新郎倌的奇闻吗?近久,广南县就发生了这样的事。

  5月31日下午,雷鸣电闪,呼啸的大风将花盆刮得摇摇欲坠,瓢泼大雨倾泻而下。此时,一名中年男子失魂落魄地走进广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称:“昨天下午1时许,旧莫乡里卡村公所芭蕉塘村刚结婚3个月的陈正华吃早饭时,突然呕吐、抽搐,经村卫生员抢救无效死亡。其亲属怀疑陈正华为中毒所致,所以将死者的家庭主要成员叫到公安局,要求查明真相。”

  大队长张基武闻讯,立即安排三中队取证;二中队赶往现场检验尸体。二中队民警驱车赶到里卡村公所,接着又扛着勘查工具冒雨爬过三座大山后,于晚上8时到达现场。但是,尸体已装入棺材内,民警们不顾疲劳、不怕臭,连夜开棺验尸,提取各类物证。次日清晨6时,通过收集的证据已排出外来人员作案,疑点落在了死者的妻子李国仙身上。经过民警一番攻心斗智,李国仙不得不交待了作案经过:原来,他与丈夫陈正华本是表兄妹,去年10月,李国仙的父亲见姐姐来为其儿女提亲时,深受“表兄妹开亲,亲上加亲”的封建思想影响,不顾女儿的反对,答应了这门亲事。今年1月,他又强迫女儿嫁给了陈正华;婚后,孤言寡语的陈正华未能打动李国仙的爱心。4月的一天,两人到猴子洞山上薅包谷时,又发生争吵,李国仙大受委屈,一气之下跑回了娘家,不料,又被自己的父母送了回来,回家后便萌发将李正华毒死的恶念。在一个街天,她买了一瓶老鼠药伺机作案。5月3日早晨,陈正华独自到坪上村买肥料,待家人吃早饭时仍未赶回来,李国仙见母亲分菜留给陈正华,便趁家人不备,急忙将老鼠药撒入菜内…… 张春彬(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抚顺老虎抗拒“包办婚姻” (2000/04/21 09:21)
尼日利亚一女孩不满包办婚姻而自焚 (2000/04/06 14:15)
动物也不喜“包办婚姻” (2000/02/16 15:19)
老桂:中国足球与包办婚姻 (1999/12/29 21:1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